煮面条是冷水还是开水下锅?很多人做错,难怪煮出的面条粘连难吃

食物是所有人类都无法舍弃的一样东西,只有通过食物我们才能获得充足的能量,然后才能有精力去完成每天所以面对的各种艰难任务。相信没有人可以做到长期的不进食吧,都说人是铁饭是钢,只要是稍微隔上那么几顿不吃饭,真的是整个人就好像废了一样,一点状态都没有,哪哪都提不起精神,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

而且食物就仅仅只有着补充能量这一个作用吗?当然不是!美食给人的东西可不仅仅只是能量那么简单,在补充能量的同时,它还会给你一种来自精神上的愉悦感,让你对生活充满一异样的热情。

美食在我国的种类是非常之多的,大范围按照地域来划分的话,差不多可以分作南方美食与北方美食。正常来说,南方人多以米饭为食,而北方则是吃面类食物比较多。尤其要说到的就是处于郑州附近的人,一日三餐真的是少不了面条的,一天不吃就馋得慌。

我也是北方人,在日常生活之中,我也是离不开面条这种东西的,每次只要一到周末空闲下来,我都会给自己做上一份美味的面条。不过一开始我做的面条那味道真的是不怎么样,甚至说是难吃都不过分。后来有机会请教了一名高手,才知道,原来我一直以来都做错了,难怪做的面条那么难吃,煮面条是不能等水完全沸腾之后才下锅的!

我们大多数人煮面条应该都是先烧水,水沸腾之后就下入面条开始煮,最后加入调味料并出锅。其实这样煮的面一般都是比较难吃的,真正的煮法应该是趁着水出现气泡但又没有沸腾的时候下入面条,然后等煮到差不多熟了之后,用冷水泡上一遍,之后重新回锅加调料入味,这样做的面才会好吃,特别的劲道,喜欢吃面的朋友一定要照着方法尝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