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不足的人如何增重?这些食疗方营养又美味,让你轻松胖起来

体重不足的人,容易感觉疲劳,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差,体质也弱。体重不足的孕妇,比体重过重者的分娩更困难。

要增加自已的体重,只有调整饮食,使饮食中的热量逐渐增加。如患有慢性病的瘦弱者,应先治疗,使消化系统正常。消化恢复正常后,逐渐增加饮食量,心情保持平静愉快,定时的休息和睡眠,即可帮助体重的增加。正常食物的食入量达到后,为了弥补体重不足时身体的缺陷。在三餐正餐外,增加三次高热能蛋白质的点心。三次点心,总热能的含量以5000卡路里为宜。例如:牛奶一杯,冰淇淋半杯,甜饼一只,香蕉一个,分为三次食用。或面包两片,瘦肉二两,蛋一个,粥一碗,也可给予大约500卡路里的热量。

体重不足的人,大都因胃的容纳量小,胃口差致使食物不能足量吃入,因此热量少体积大的食物,如含水分多的蔬菜、水果、饮料,除去应吸收的量外,不宜多吃。否则因胃内水分过多而影响其他有利身体需要的食物的吃入量,而达不到增加体重的目的。

1、鸡蛋增重

每天吃鸡蛋二只,打在碗内,用生番茄汁一调羹和适量白糖,用等量开水冲成半熟食用,每日一次,早晨空服(也可吃稀黄荷包蛋)连吃一月,以后会逐渐增肥了。

2、山药粥

材料:山药、乳酪各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将山药晒干研粉,每次取30克,加冷水调匀,置炉上,文火煮熟,不断搅拌,两三沸后取下,调人乳酪、白糖即可。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可长肌肉、润皮毛,为治消瘦、美容之妙品;乳酪可养肺润肤、养阴生津。两者合用,可健运脾胃,资助化源,适宜虚瘦患者。

3、巧克力

巧克力向来是高热量食物的代表,小小一块20克的巧克力热量就高达110千卡,怎么样,能量很大吧!而且巧克力气味独特、口感丝滑,很少有人能抵挡住它的诱惑。并且,常吃巧克力还能改善情绪、保护心脏等等作用。可像所有高脂肪食物一样,巧克力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系统问题,导致胃痛、腹胀、腹泻或便秘等。巧克力食用过多的解救办法是:喝一杯清茶暖暖肠胃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