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菇一块豆腐,搅一搅,熬一熬,提高免疫力,孩子喝了少生病

小北风呼呼刮,感受了初冬的寒气,今天小编和大家伙分享一款适合秋冬季喝的汤,食材很简单,一把金针菇、一个西红柿、一块豆腐就能搞定,将食材切一切,搅一搅,熬一熬就能搞定,自从学会这道汤,我家一周做3次,儿子一次喝两碗,多喝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孩子多吃少生病,家里有宝宝的小伙伴记得来围观啊。

我是一个爱吃菇类食材的人,特别对金针菇、蟹腿菇情有独钟,金针菇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大量的营养成分,金针菇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秋缓解疲劳现象、可抑制癌细胞、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冬季节气候变化,容易感冒,大家都知道身体免疫力越强的人越不容易患病,很多体弱多病的人就是因为身体免疫力太差了。平时除了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外,饮食也可以促进身体免疫力的提高,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多食用金针菇来提高免疫力,因为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可提高免疫力的蛋白质。西红柿营养超级丰富,金针菇、豆腐、西红柿三者搭配,相得益彰。

【豆腐针菇西红柿汤】

【食材】西红柿一个,针菇100克,豆腐150克,料酒半茶匙,盐一茶匙,葱少许。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西红柿洗干净,豆腐也冲洗一下。

2、锅里加入适量的底油,放入葱花爆锅。

3、放入西红柿丁入锅翻炒,将柿子丁炒软,炒出汤汁。

4、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

5、倒入豆腐丁,大火炖煮。

6、接着倒入切好的针菇。

7、往锅里放入少许的料酒去腥。

8、加入少的的盐调味。

9、将汤煮开,转小火咕嘟一会儿,撒上一点葱花就可以了。

又香又开胃的汤做好了,趁热喝一碗,暖心又暖胃,最适合给孩子喝的汤,快试试!

小贴士:

1、时间够的话,把西红柿去一下皮,口味更好。

2、喜欢甜口的,可以放一点白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