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酱牛肉小窍门,这一步很多人忽略了,不仅入味了,口感还更香

做酱牛肉小窍门,这一步很多人忽略了,不仅入味了,口感还更香

说到肉,在我们这个社会上现在爱吃肉的朋友们真的是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中国人的体重趋势也是明显的在上涨,肉也是有好多种,生活中吃的比较多的肉也是有好多种,不过今天要说的这种肉大家应该都爱吃,那就是牛肉。

说到牛肉,真的是非常美味的肉了,牛肉中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而且牛肉的做法也非常的多,可以炒菜,也可以做汤,大家平时也见到的比较多,而且都非常喜欢吃,那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就是酱牛肉。

酱牛肉的口感非常好,而且吃起来也不像其它的肉一样嚼不动,不过,如果想要做好酱牛肉也是需要一些窍门儿的,而且这个窍门许多朋友都不知道。

在制作酱牛肉的过程中首先是一定要挑选一块儿好的牛肉,酱牛肉所采用的肉是牛腱子肉,所以我们要找到一块儿最新鲜的腱子肉。那下面这一步是最重要的,但是很多人忽略了,要在这一块儿牛腱子肉上插满牙签,很多朋友一定会问为什么要这样子做呢?其实这一步可是有着大大的学问,因为把牙签插上,再倒入一些料酒泡,不仅让牛肉更加入味,而且牙签还可以将牛肉中的血水溢出来,让牛肉的口感更加的香。

下一步就是要焯肉了,大家都知道焯肉是为了去掉牛肉的一些血水,不过有很多朋友都是用滚烫的热水焯肉,这是不对的,应该用凉水,这样会使牛肉吃起来更加的鲜美。紧接着就是要在锅中倒一些配料了,配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然后等到这些步骤都完成时最好再往里面倒一杯白酒口感会更加的好。很多朋友会在里边倒酱油,其实倒酱油是非常影响口感的,最好用的是干黄酱。最后倒入水再煮一会儿就要在放调料了,这次放的调料可以是香叶、姜片,会使牛肉的味道更加的好。不过这些小料也是不能一直在锅里的,大概在煮了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取出来了。最后一步才是放一些盐,千万不要放太多哦,这样一来酱牛肉就做好了,味道不一般,非常的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