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辣椒简易做法可存半年,开胃下饭

大家好,欢迎观看馋猫讲美食。前段时间妈妈从外婆家带回来了外婆亲手腌的辣椒,闻到味都想流口水,尝尝比超市卖的都好吃,平时不喜欢吃面条,有腌辣椒配着我都吃了好多,所以特地向外婆学习了一下,没想到做法很简单,外婆还教了一个小方法,可以保存半年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懒人”可以学一学哦,腌一次可以吃几个月。

一、准备材料,2斤线椒、2两小米辣、60g生姜、60g大蒜,清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把水分晾干。

二、然后开始熬制花椒油,锅中加约60毫升的食用油,油温五成热时,放入10g花椒籽,炸约30秒就可以关火,锅里还有余热,再略微炸一下,然后通过容器把油与花椒籽分离,油晾凉备用。

三、等辣椒全部晾干之后,把辣椒的把全部摘掉,然后开始切辣椒,切的宽细随个人喜欢,均匀一点就好。

四、小米辣也同样去掉把,切一下,生姜和大蒜也改刀切成片,要和辣椒大小差不多,看起来比较协调,把切好的料一起装进盆子里,大一点的盆。

五、接下来放调料了,30g盐、15g白糖、10g鸡精、30g生抽、60毫升的花椒油。

七、接下来用筷子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搅拌均匀,装如风干好无水无油的密封罐里面,24小时之后就可以吃了。ps:如果短期吃不完,在加调料时多加5g白酒,加了白酒后,腌制的辣椒放半年都不会坏的。

腌制好后,打开盖子辣味扑鼻,十分诱人流口水啊。做法简单,储存时间又可以很长,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相信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们也会陆续更新别的美食,欢迎大家多多关注,有什么问题也敬请指出哦,谢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