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不得不尝的美食有哪些?

鸡架

沈阳的鸡架分好几个流派,但是最早做鸡架的就是老四季抻面,后来有了好多的许家鸡架抻面店也开始做,再后来就奉天遍地皆鸡架了。做法上有:卤煮鸡架、熏鸡架、烧烤鸡架、铁板鸡架、辣炒鸡架等。我吃过的几家口味上都有不同,自我感觉最好吃的是沈阳音乐学院东门后面五里河街上的马家鸡架最好吃。

宋家馄饨

在八一公园南侧,夏天有时会做皮冻,也可以考虑来一份,他们家的皮冻第一就是不放明胶,就是天然的猪肉皮熬制出来的,第二点就是大部分人家的皮冻都是白色的,他们家的皮冻是红褐色的,类似酱猪蹄凉了之后盘子底上的那层,味道绝对好。宋家馄饨的个大馅满,价格低,量又足,满满一碗就能吃个饱。

清真一条街

沈阳的大西路上的回回营上的清真一条街,有几家老字号都有极具特色的食物。从清真一条街的西口进去10米,路南侧的松鹤斋的牛肉馅饼,面皮非常薄,刚烙出来时候皮是脆的,非常有口感;而且他们家的馅饼都是用牛油而不是豆油烙出来的,所以吃的时候要趁热,冬天吃的稍微慢点就会在盘子里凝固了厚厚的一层白色牛油。这层牛油千万不要浪费,这时候要上一碗滚烫的羊汤,然后把这层牛油扔里面,很快的就化掉了,这时候再喝汤,味道绝佳。

高楼香鸡、高楼熏兔

铁西区兴工街上的老字号,但是感觉现在的香鸡不如原来早年间的味道了,但是高楼香兔是绝对要推荐的好吃喝。

西塔大冷面

东北、乃至全国各地的朝鲜族饭店里,基本都有鲜族冷面供应,但是大部分的都是酸甜口,有的是用米醋加糖调汁,有的用米醋加可乐调汁,西塔大冷面提供的则是咸口的鲜族大冷面。这种口感的冷面真是吃得惯的人越吃越爱,吃不惯的的就是鄙如弃履。另外西塔大冷面还提供手撕狗肉,酱好的狗肉上来您了就直接上手往下撕肉,然后会给你配一小碟精盐,口重的直接蘸着这咸盐面吃,那才叫一满口留香。

一心妙包子

在德增街台北A+A对面,他们家的大包子和小笼包都很好吃,大包子在外面窗口卖,其他在店里点,肉馅大包子很赞,非常适合打包回去享受。

八八八拉面,地道日本拉面

据店家自己说他们在北海道很多分店,但在沈阳文安路这家是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分店,曾经在华府天地有个分店,现在关了,我没再见过其他分店。从青年大街拐进文安路,会看到九江之星酒店和小背篓饭店,从他们中间的胡同进去,就能看到这家店了,这店非常小,是用居民楼一楼住家改造的,但装修精致干净,服务极好,刚开张的时候经常提供日本杂志看,我看不懂日文,但里面经常有清凉MM,清凉到啥也不穿露点的……日本人民果然够开放,后来估计店家意识到放这种杂志太不合我国国情了,就只放柯南和辽沈晚报了。这里拉面是地道日本风味,喜欢的很喜欢,经常有日本人结伴来吃,但不喜欢的就很不喜欢,比如我,但我为啥还推荐他呢………因为他家的猪排咖喱饭实在是太好吃啦!!!!!

首尔石锅

吃韩餐当然要到西塔,西塔有首尔石锅,但如果你在浑南不想走远,那么推荐你来他在沈营路浑河堡附近这家,这家店在小路上,凤翔市场附近,他家菜都不错,尤其牛肉炒饭很实惠,小菜是随便添的管够,还有WI-FI,非常适合朋友小聚。

店面不太好找,在沈营路西边的小路。

李连贵熏肉大饼

人家说来 沈阳 不吃熏肉大饼一定不行,我不信,那我得试试咯,那么去吃熏肉大饼最有名的无非是李连贵了。

沈阳美食真的是很多了,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来尝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