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不能错过的花草,一颗球一盆花,寒冷中的生命最美!

在这个秋冬季节,找一个好养又养眼的室内植物是陪伴你度过寒冷单调时光的好选择,而球根植物一定不会在这个季节缺席,水仙作为原产于我国的植物,不仅被大家所熟知和喜爱,还十分好养,那下面快来学习一下如何养一盆美观的水仙吧!

秋冬水仙可以这样养

秋冬是十分适合养水仙的时候,因水仙耐寒喜温,可以4~25℃之间都可以很好的生长,虽然它有很好的耐寒特性,但在冬季来临时,还是需要注意室内保暖,对于水仙的养殖,我们一般使用水培的方法,沙培和土培一般较少。

1.水培方法

水培的方法很简单,是先将种球外层褐色鳞茎片去掉,在去掉护根泥和腐朽根部时注意不要伤到新根,让其可以直立在浅盆内,加入晒过静置的自来水到根部1cm左右,等待生根,生根后的水仙花,可以转移至阳光下养护。

2.沙培方法

沙培需要选择干净的细沙,优先装入细沙至盆沿3cm处,再将处理掉老茎叶的水仙种下并再盖上一层细沙,再在上方铺上小石子,浇透水后放在阴凉处,一周左右就可以移入阳光下,但一定要早晚及时浇水保持沙的湿润。

3.土培方法

土培最好使用腐殖土,也能混合一些河沙,同样刮去外层褐色鳞茎片和老根,种植深度需要埋入种球的一半,在浇水后放阴凉处养护,一般一周生根后就可以放在阳光下,日常浇水需要见干见湿,每次浇水要浇透。

水培水仙好养易爆盆,让人看花眼!

养好水培的水仙花,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水,我们最好可以保持每天换水的习惯,可以保证根部健康,在每天的日照后,可以在夜晚倒去盆内的水,在第二天加入新水,可以保证水质干净、防止叶片徒长。

1.叶短花梗长

每次都嫌水仙花的叶片长得太快,花梗不够长影响美观,这里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是先将水仙进行土培,放置在阳台上坚持浇水,直至抽出花梗后,就可以洗净泥土,防止室内水培。

第二个方法是在水培前,将处理好的种球切上几刀,找到球间软软的位置纵切一刀,切开2~3层,这时防止伤到硬的花苞,同样再在另一边切上一刀即可,切好的种球可以浸入水中一天,去除粘液后就可以上盆了。

水仙还有这些问题你不知道!

1.虽说越大越好,但挑选水仙球还需要从形扁、质硬、皮色光亮、根盘宽大、旁生对称小球茎等来判断。

2.种球过小质量差,不仅对品相有影响,还会造成发育不良、花蕾未开先败,俗称“哑花”。

3.切球的好处有很多,切球 可以帮助花芽尽快生长,节约养分的同时,也会让植株更健壮,而在花期内的水仙,在切球去除枯黄外皮后,会更具有观赏价值。

4.在选用好的球根后,还需要保证日照、换水、通风、室温和避免空气干燥,才可以让水仙开花。

5.虽然水仙一般在春季前后开花,但只要养护的好,提前一些时候开花也一点不为过,花期也能有效延长。

学会知识养盆水仙

绝对会有与众不同的收获

秋冬的水仙花一定最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