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花时一定要加1勺“它”,增色又美味,一看就有食欲

说起菜花这种蔬菜,想必大家对它肯定特别熟悉,菜花还有很多名字呢,有些地方把它叫花菜,还有地方把它叫做椰菜花。

菜花还有丰富的营养,又香又嫩,做成的菜人人都爱吃。平常我们最常见的做法就是菜花炒肉,虽然这样做本身已经很香了,但是想要更香可以加点番茄酱。番茄酱也叫茄汁,它是以成熟番茄为原料制作的,在生活中也是一种常用的调味品,还能够增色提鲜,炒菜的时候加一勺它,菜看着就有食欲,味道也特别香,快点学着给家人做着尝尝吧。菜花炒的好不好,调料作用占主导,加勺它菜花味美又耐看。

菜花的挑选也很重要,可以在就近的蔬菜批发市场购买,也可以在超市里购买。超市里的价格一般会比市场上的价格高,但肯定会比其他地方的菜花卫生,一般菜花都会经过精心挑选和一系列筛选才能进入超市,为了健康着想,这时候就不要贪小便宜了。接下来教给大家做一道肉片炒菜花,这道菜做好了,别提有多美味了。

食材:50克菜花,150克猪肉,一勺番茄酱,适量油盐,一段葱,两片姜,两瓣大蒜,一勺料酒,一勺酱油,半勺淀粉。

具体做法:第一步,先把菜花用手掰成小瓣,然后泡在清水盆里,在里面加点盐,泡上几分钟,这样可以除去里面的脏东西,还有残留的农药,处理过后的菜花吃起来也就放心了。

第二步,把猪肉切片,然后加点酱油和料酒搅拌均匀,再加入淀粉腌上十分钟,这样可以保证肉感鲜嫩没有腥味。往锅里加水,然后烧开,这时候把菜花放进去煮几分钟,等到菜花断生的时候捞出来,再过一遍凉水。然后把菜花上的水沥干,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菜花的口感更好。

第三步,向锅里加入油,油热后加入肉片翻炒至肉色发白后即可取出待用。然后往锅里加入葱花,蒜末,还有姜片炒香,加入番茄酱和水,这样可以防止糊锅。

第四步,这时候该往锅里加入肉片和菜花了,不要忘了放盐和酱油,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酌情添加,最后把火关上把菜盛出来就做好了。

注意:菜花虽然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一般菜农都会菜花上打农药,可能菜花里还有残留的小虫子,一定要先把菜花泡上一会儿,用水焯一下,过凉后再进行炒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