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隔三差五做1次,2元1大捆,几天做1次,清肠润肤气色好

入冬之后,大鱼大肉可是吃了不少。这秋季贴的秋膘还没有消耗掉,一层冬膘眼看着就要攻上来了。看着血脂含量即将超标的化验单,可是把我妈急坏了,只能让她祭出杀手锏,做那道蔬菜里我最喜欢的白灼菜心。

这菜隔三差五做1次,2元1大捆,几天做1次,清肠润肤气色好。菜心口感清脆,味美香甜是解油腻的不二选择。也是家里特别爱做的一道菜,吃完之后没有油腻感,清脆的口感更是让人回味无穷。2元能买上一大捆经济又实惠。白灼菜心,爽口脆嫩,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并有清热解毒、杀菌、降血脂的功能。白灼菜心

By 小圆食记

配料:

白菜薹 180克、蒜 20克、生抽 10克、精盐 1克、香油 10克、芝麻 5克、蚝油 15克

烹饪步骤:

1.·食材· 菜心 180g、大蒜 20g、盐 1g 生抽 10g、香油 10g、芝麻 5g、蚝油 15g

2.锅中加入盐、香油

3.再将洗净的菜心,焯水 菜心茎部中心变为透明,捞出过凉水

4.碗中加入蒜、白芝麻 ,再淋上一勺热油

5.依次加入蚝油、生抽、香油、盐、清水,拌匀

6.再将菜心控水装盘,淋上酱汁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菜心预防贫血菜心富含钙、铁、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成分,可增强免疫力,预防缺铁性贫血。降胆固醇菜心富含的维生素C有降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清热解毒菜心既可以清热解毒,也有散血消肿的疗效。提供产后营养产后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都可以通过食用菜心获得,是极为理想的食疗蔬菜。

2、将菜心折短洗净,水烧开后,焯至变色,大约30秒,取出用冷水过滤去掉水份后便可炒制食用,清炒、蒜蓉均可。菜心烹饪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口感不佳、营养流失。小儿麻疹后期、患有疥疮、狐臭的人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菜心。

你还知道哪些菜心的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