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皮皮虾正名:蒸吃吃好吃,椒盐着也不赖!

皮皮虾心很累,明明已经长得这么吓人了,还是根本吓不到人,还是有这么多人喜欢吃它,喜欢研究怎么吃它,一边吃一边还不忘搭上它的表情包调侃。一盘盘被蒸熟了的皮皮虾心里苦,但也毫无办法,只能无语问苍天......今天,我就要在这里为皮皮虾正名:人家不仅可以蒸着吃,椒盐着吃也不赖哟!

食材上桌,自然是皮皮虾打前阵,买新鲜的,这不用多说,然后买三两只颜色不一样的彩椒,再带几瓣蒜,其他就没什么特别的东西需要准备了,淀粉、食用油、椒盐(超市可以买到配好的),有这几样就可以了。

彩椒切粒,蒜去皮切末,皮皮虾冲洗好要沥干水份,否则容易在油锅里噼啪炸响,沥好的皮皮虾最好能撒上淀粉兜匀,这样就不会炸响,而且也能让表面炸得更加酥脆。

准备就绪,就可以上灶开炸。锅里倒油,视皮皮虾的量来放油,就是普通炸东西的份量就行。油烧到七成热(用木筷子或者竹筷子插进油锅里,如果开始冒密集小泡起来,油温就合适了),把皮皮虾下锅,炸到变红,并且油里气泡明显减少的时候,就可以捞出锅,放到吸油纸上吸一下。

火不用关,打一下油锅里的渣,然后把油温烧高到八成左右,复炸皮皮虾,复炸可以让皮皮虾口感更酥脆。复炸捞出来以后放吸油纸上备用。

锅里留点底油,炒蒜末和彩椒粒,香味炒出来之后,就放皮皮虾,翻炒几下,让皮皮虾挂上大蒜和青椒的香味。然后撒椒盐粉调味,翻匀以后,即可关火出锅装盘,香喷喷的椒盐皮皮虾就大功告成了。

吃的时候注意皮壳刺手,小心的剥,别因为太好吃就心急忙慌直接上嘴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