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常给孩子吃这道菜,味鲜又营养,长个不长肉!

家常菜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依照自家的喜好任意搭配。作为孩子的妈妈,从饮食上来说,我一直有点偏向孩子的口味,做菜的时候基本上会用一些孩子爱吃的食材来合理的搭配。就像这道菜,真的是从小吃到大,没见他吃厌过。

这道菜是用虾仁,鸡蛋和茭白搭配一起烹饪而成的,鸡蛋和虾仁都属于入锅就熟的食材,所以,烹制的时候先要和茭白分开最后再融合,这样才能保持口感鲜嫩。茭白虽好,却含有大量的草酸钙,这些草酸钙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所以我们在烹饪之前先要把它处理一下。再把这三样食材搭配一起烹饪,口感鲜嫩,容易消化,还能满足了孩子的味蕾。

虾仁鸡蛋炒茭白

虾仁口感饱满鲜嫩并富有弹性,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钙质,特别是海虾中含有三种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茭白中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胡萝卜等微量元素。对人体营养的补充不可估量,经常食用可以有效补充均衡人体营养。

鸡蛋中的蛋白质富含构造人类生物细胞所需的氨基酸,是每天必需摄入的营养来源。秋冬季节也是孩子长身体的最好时机,多给孩子吃这菜,学习精力集中,身体棒棒的,长个不长肉。

虾仁鸡蛋炒茭白

详细做法请往下看;需要的食材;茭白2根、鸡蛋2个、虾仁100克、葱花少许、黄酒1茶匙、盐少许、油2汤匙、生抽酱油1汤匙。

1、鸡蛋磕入碗里,茭白去除外壳后洗净,备好葱花,虾仁解冻后用流动水清洗干净后吸干水分。

2、鸡蛋里加入2克盐搅打均匀后再把虾仁加入蛋液里,倒入黄酒搅拌均匀。

3、茭白切成均匀的滚刀块再一次用流动水清水干净。

4、锅内倒入清水烧开后把茭白倒入加入盐焯水后捞起洗净冲洗干净后控水。这一步是为了去除茭白中的草酸钙,加入少许盐能减少茭白的营养流失。

5、热锅倒入1汤匙油,等油烧热后再放入混合好的蛋液,先不要翻动,等蛋液周围开始凝固,用锅铲划散,等虾仁变色了就马上关火盛起,这样鸡蛋和虾仁才不会老。

6、锅内再加入油,热油把茭白倒入不断的煸炒至出香味了,加入盐煸炒均匀。

7.加入少许开水烧制茭白变软后再加入生抽调味。

8.最后把鸡蛋虾仁回锅翻炒均匀后熄火出锅。

盛入碗里撒入葱花即可享用。

香儿烹饪小贴士;这是一道快速烹饪营养菜,虾仁先要腌制上浆能很好的去除腥味,口感也会鲜嫩无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