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用了20年调饺子馅儿的方法,仅需加2种水,香而不腻,超好吃

水饺好不好吃完全在于你是如何调饺子馅儿的,饺子馅儿有好多种,最常吃的有,猪肉韭菜,猪肉大葱,羊肉萝卜,韭菜鸡蛋,还有海鲜类的等等,可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馅儿料。今天文昊把妈妈用了20年调饺子馅儿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妈妈每次调饺子馅都会加2种“水”作为调味料,吃起来特香而不油腻,吃了好多年都不腻,这个调饺子馅儿方法我妈一直在用,不妨您也可以尝试一下。

食材:猪肉末、大葱、生姜、花椒、盐、老抽、酱油、耗油、香油

做法:

首先把我们喜欢吃的饺子馅儿选好,今天以猪肉大葱为例与大家分享制作方法,接下来把猪肉剁成肉末放入盆中(买肉的时候可以在哪里绞成肉馅儿)加入适量盐,老抽,少许酱油,耗油搅拌均匀

准备两个碗,其中一个碗中加入花椒粒接着倒入开水(记得一定要用开水),浸泡30分钟左右。再切点生姜和大葱放到另一个碗中,同样加入开水浸泡时间一样,这两种水浸泡时间到了之后,加入到肉馅儿里边搅拌均匀,放置30分钟左右

这个时间切适量大葱末,加入到馅儿料里,搅拌均匀,最后加几滴香油(或者加热少许食用油浇在馅儿里边,这样会更加香喷喷)到这里饺子馅就调好了,准备好面皮就可以包了

需注意3点:

1.妈妈加的2中水一个是花椒水,另外一个是葱姜水,这样和肉馅儿一起搅拌更容易入味,同时也能去除肉腥味增加鲜香,吃起来香喷喷也不油腻。

2.不管调什么肉的饺子馅,调至完成后,不要立即就开始包,要放置一会,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上,有利于饺子馅充分的入味,这样吃起来会更加好吃有味道。

3.如果调至肉和菜的饺子馅,尽量先把肉馅调好之后,再加入菜,这样味道不会混合,而且也能保证蔬菜的新鲜感。

关于调饺子馅儿的方法和技巧就讲完了,学会了,喜欢吃饺子就不愁不会调饺子馅儿了,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让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同时对此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与文昊留言,最后祝大家厨艺越来越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