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这5种食物千万不要放冰箱里,赛过砒霜,切记!

现在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们也是越来也方便,这样就可以不用一趟一趟的去超市了,只要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去一起记好了,因为在这个方便的时代,人们可以一次性购买很多的东西把他们储藏在冰箱里,其实这样是非常不正确的。食物长时间在冰箱里是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的,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去看看,把那些有害的食物清除掉。

1.西红柿

西红柿经过低温放置几天后,表面出现黑斑,肉质呈水泡状。生吃、熟吃都失去了原有鲜味。做菜时还不易煮熟。有的西红柿放两天后就从表面开始腐烂,这样的西红柿不能吃,因为既无营养,又易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2.鱼类

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而从冰箱中取出来的鱼用热水解冻,会使鱼肉营养损失,影响鱼肉的质量。

3.热带水果

香蕉、芒果、荔枝等热带水果,比较怕冷。它们水分含量较高,在成熟后,它们仍进行着很强的呼吸活动。放入冰箱后,因为冰箱内氧气有限,这些水果为了获得生命活动所需的足够的能量,就必须分解自身更多的营养,从而加快了自身腐烂的进程。

4.绿叶菜

绿叶菜如菠菜、芹菜、韭菜等,存放在冰箱中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这是因为蔬菜中的氮肥在细菌的作用下会形成亚硝酸盐,即使表面上看起来没坏,吃起来对人体也非常有害。

5.尚未熟透的水果

尚未熟透的水果放入冰箱冷藏,会因为低温寒害而持续处于未熟状态,就算移至室温,也很快会腐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