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皮买多了?做成它,金黄酥脆,层次分明,刚出锅就被抢光了

每次家里包饺子的时候,总是会多出来一点材料来,要么是馅料,要么是饺子皮,就没有正好的时候。处女座的人会不会觉得特别别扭啊,哈哈。在我看来,一切都不是问题。多余的馅料可以直接煎成肉饼,或者煮肉丸汤,多余饺子皮就可以拿来做葱油饼啦。

饺子皮买多了?别发愁,做成葱油饼,金黄酥脆,层次分明,刚出锅就被抢光了。最关键的是做法非常简单,不用揉面醒面,几分钟就能做一盘,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做成功,绝对值得一试哦。我家大宝吃了这个饺子皮做的葱油饼,直呼好吃,三两下吃完一盘,还表示没有吃够,嚷着要去专门买饺子皮来做葱油饼呢。

【食材】:饺子皮 10个,色拉油 1勺,烧烤酱 1勺,小葱 2颗。

【具体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小葱清洗干净以后沥干水分,然后切成葱花,我只用了葱绿的部分。

3.取一片饺子皮,刷一层薄薄的色拉油。也可以把色拉油换成葱油,味道会更加香。

4.然后刷一层烧烤酱。如果没有烧烤酱的话,也可以撒盐、胡椒粉、孜然粉等调味料。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吧,我有一次直接把中午烧的梅干菜肉挖了一大勺,剁碎一些就可以用了,类似梅干菜饼的味道。

5.然后将切好的葱花均匀的撒在饺子皮上面,多少随意。

6.再取一块饺子皮盖在葱花上面,我用稍微按压一下,让两片饺子皮贴合在一起。

7.重复上面刷油、刷酱料、撒葱花的步骤,五个饺子皮为一组重叠起来。

8.然后用擀面杖将饺子皮擀成厚薄均匀的大圆饼状。

9.要想速度快一点的话,可以四个饺子皮一起刷油、刷酱料、撒葱花,然后再一个一个重叠起来,最上面再盖上一个干净的饺子皮就可以了。

10.电饼铛预热,刷油,然后将擀开的饺子皮放入电饼铛中。

11.一面煎至金黄以后翻面,将两面都煎至金黄色就可以了。

【小贴士】:

1.没有电饼铛的话,可以用平底锅来煎,也是一样的。

2.刷饺子皮的油可以用葱油来做,味道会更加香。葱油就是用花生油烧热以后浇在小葱上得到的。

3.这个葱油饼很薄,很容易熟,不需要煎太长时间,否则水分丢失太多,饼会变得干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