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一入冬就开始晒饺子,五分钟就速冻,南方人:省电

南方人一进入稻谷丰收的季节就会开始晒谷子,满院的稻谷放眼望去全是金黄色,好看极了。东北虽然不怎么吃米饭,也没有种植稻谷,但是他们也有东西晒哦。东北人一入冬就会开始晒饺子,你没有听错,他们那边的很多人家都会包饺子放在室外晒。

东北进入冬天后就是天然的冰冻柜,不像南方的冬天,要么就是漫天的冰渣子,要么就是绵绵不绝的雨天,反正不会下雪。东北就不一样了,大雪纷飞,还是那种鹅毛大雪。地上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花,一脚踩下去就是一个巨深的坑。东北不止是卖饺子的店铺会晒饺子,寻常人家也会自己包些饺子放到室外去冰冻。

和我们时常在超市看到的冰冻饺子是一样的,在东北晒饺子,不到五分钟就会变成速冻了。室外的温度很低,东北有些地区可达到负十几度,将饺子放在地面冰冻,十分方便保存。他们晒饺子的排场和我们南方晒稻谷是一样的,超级大的区域,因为不能挤在一堆,防止它们黏在一起。

用个簸箕在那边摆放,那种架势特别像收谷子。晒好之后会拿扫帚将它们收拢成小山,这时候饺子就变成硬邦邦的一个了。不过由于地上都是雪粒子和灰尘,所以会用筛盘筛掉那些杂物。有些人家一晒就是一大片,在收集的时候着实会用上一些时间,还要把它们装箱。这样的速冻饺子不用冰箱就能弄出来,东北的天然环境,被一些南方人调侃,这可省电了。

这操作和晒干辣椒一样的,果然生活中的智慧都是人想出来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以前还听北方的同学说过,他们会将冰棍摆在室外的地上卖,真的很牛!部分南方网友表示说,想去北方体验一下生活,感觉很好玩的样子。不止有冰冻饺子,还有各种冰冻水果,比如梨子,苹果之类的零食。

东北人对于这些羡慕和惊奇的目光早已习惯了,他们很淡定的表示这些都是小意思,常规小操作而已。不过东北区域太大了,并不是所有省都这样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