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健康美味早餐,燕麦这样做最美味,加这几种水果口感更好

燕麦这种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常见,有着丰富营养价值的同时,也可以根据烹饪手法的不同,做成不同的美食。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两款以燕麦为主要食材的轻食,燕麦粥和烤燕麦,喷香扑鼻,暖心暖胃,可以做早餐食用,也可以临时充饥,制作简单,营养丰富。

做这两道美食之前,我们需要预先准备一些食材。燕麦粥需要燕麦200g、清水800ml、牛奶200ml、椰子油一汤匙、花生酱一汤匙、肉桂粉一汤匙、蜂蜜一汤匙、香蕉半根、枸杞若干、树莓若干、海盐一小撮;烤燕麦需要燕麦150g、扁桃仁80g、南瓜子50g、肉桂粉1汤匙、枫糖浆2汤匙、椰子油2汤匙、花生酱1汤匙、海盐一小撮。

一切妥当之后,便可以开始两道美食的制作了。我们先来做燕麦粥,操作起来非常简单。首先,取一口汤锅,将燕麦片倒入锅中。

然后,向锅中加入清水,注意,这里的水需要是煮沸的。然后,将火力调至中火,开始加热。加热的同时,向其中加入椰子油,并用小勺搅拌,持续熬煮,煮到燕麦粥软糯,便可以了。

下一步,需要我们提前将香蕉剥皮,然后切片,将切制好的香蕉片放入锅中,再舀入一勺花生酱,再添入些许牛奶,一小勺肉桂粉。用小勺将食材搅拌均匀,继续煮制1分钟,就可以了。将其盛入碗中,缀上树莓,枸杞,再淋上些许蜂蜜,再加上一小撮海盐,一碗温热的椰香枸杞燕麦粥就好了。

接下来,我们来做枫糖杏仁烤燕麦。首先将燕麦,杏仁,南瓜子,肉桂粉放入一个大碗中,用小勺搅拌,让其混合均匀。

然后,将一半倒入搅拌机中,再加入一勺花生酱,搅拌至混合物呈粉末粗粒状后,再与碗中的另一半食材混合,在之上撒些海盐,再将椰子油,枫糖浆倒入,搅拌均匀。

将搅拌好的材料放在垫好油纸的烤盘上,烤箱预热150度,烤制10分钟左右,便做好了。

可以直接作为小零食吃,或者搭配一些酸奶,水果也非常美味。烤燕麦的保存方法是当你烤完之后,把它放凉,然后放在密封罐中就可以了,保存大约3到7天的时间。

做这两道美食的时候,我们都加入了椰子油,它有非常多的好处,它含有非常丰富的中链脂肪酸,所以有消炎的功效,然后也可以保护皮肤,所以不建议用其他类油脂作为替代。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材,非常有益于人体吸收,增加身体的饱腹感,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无穷的益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