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广东人这么爱吃菜心?

自古饮食分南北,尤其是网络时代,各种饮食上的地域差异愈发明显。不只是豆浆、粽子的咸甜,月饼、烧麦的馅料,就连“一份青菜”,广东人和广东以外的人理解可能就差之千里了。

广东以外的人出去吃饭,点完荤菜后说“再来份青菜”,这个青菜有可能是叶类的小青菜萝卜菜娃娃菜,果类的茄子青瓜,根茎类的芹菜莴笋,甚至西兰花;而广东说的“一份青菜”,那就真的只是一份青菜,而且基本上只会是菜心。

广东人到底多爱吃菜心呢?据统计,光是广州的一个区,每天就要吃掉5吨的菜心,简直堪比大葱在山东的地位。清远连州作为一个地级市,每年光是种菜心都能有10亿的产值,而且这些菜心几乎都是供给广东消化了。

广东人可绝不满足于只在连州种菜心。他们跑遍全国,终于在北方的宁夏找到适合的气候和土壤环境去种植菜心。是的,广东人大老远跑去宁夏种菜心,然后再运回广东去卖。果然是大吃省,为了吃再折腾都不怕。这也足以看出广东人对菜心真是爱得深沉。

其实很多广东人爱吃菜心,也离不开家里的“培养”。小时候吃饭,家人总会立下规矩,肉可以吃不完,但菜心之类的必须全部吃完!假如吃完饭了,盘里的菜心还有,大家也会心照不宣的一人夹几根。挑食不吃?大人们有的是手段威逼利诱:不吃青菜长不高!不吃青菜会变肥!不吃青菜会便秘!

广东人甚至专门为菜心举办“美食节”。在广东以外的人眼里,美食节不是肉的海洋吗?可是这个“菜心美食节”一天的时间,上万名游客能吃掉了5吨菜心,不知道连起来能不能绕地球一周呢?

不过说实话,广东的菜心确实好吃,用最简单的盐水或者白灼就能品尝它的清甜。广东人如此爱吃,可在它的种植地北方却几乎很少有人买。不过这也不妨碍我们广东人无论大店小店,宴席或者快餐,都能到它的身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