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大厨:白灼菜心别直接下锅煮!多加“1步”,甘甜爽口

粤菜大厨:白灼菜心万万别直接下锅煮!多加“1步”,甘甜爽口。喜欢吃清淡口味菜系的朋友,一定吃过这道菜——白灼菜心。这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白灼”就是突出粤菜清淡的手法之一。您别以为“白灼”就是简单用开水煮一下捞出,那就错了,这里面的学问可大了。做白灼菜心千万不能直接下锅,得先等到水开之后放菜心头先烫20秒,接着再全部一起烫20秒。因为菜心头部比较不容易熟,所以先烫一下比较均衡,如果整体倒进去焯水,会导致熟的程度不一,生熟参杂,特别影响口感。先烫菜心头再一起烫,做出来的白灼菜心才会甘甜爽口。而且菜心的品质脆嫩,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并有清热解毒、杀菌、降血脂的功能,这个季节很适合哦!

白灼菜心

配料:

白菜薹 300克、姜丝 少许、葱白 少许、生抽 8毫升、蒜 3瓣、红椒 少许

烹饪步骤:

1.菜心洗净处理好泡盐水30分钟

2.姜切丝。大蒜切沫、红椒切丝。葱切斜块

3.坐锅烧水。加一勺盐,水开之后放菜心头先烫20秒。接着再全部一起烫20秒

4.全部烫好后捞出摆盘子里面

5.撒上姜和大蒜。葱白。红椒。淋上生抽

6.坐锅烧热下油至冒烟

7.均匀淋上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在给菜心焯水前需要用盐水泡一下,这样可以去除农药残留物和虫子。在锅里加盐,烫出来的青菜盐水是非常的碧绿的,不会发黄的。而且菜心烹饪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口感不佳、营养流失。2、菜心可增强免疫力,预防缺铁性贫血。降胆固醇,其富含的维生素C有降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菜心既可以清热解毒,也有散血消肿的疗效。菜心可提供产后营养产后所需的各种营养素,是极为理想的食疗蔬菜。菜心可以用于治疗妇女的乳腺炎痈。3、小儿麻疹后期、患有疥疮、狐臭的人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菜心。

你喜欢吃哪种口味的菜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