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常吃冬瓜好处多,皮肤好了,大肚子没了,早知早受益

立冬后,常吃冬瓜好处多,皮肤好了,大肚子没了,早知早受益

冬瓜生产于夏季,为什么夏季所产的瓜,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也是这个原因,冬瓜又称白瓜。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的作用,还可以消除水肿,它含有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C等,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成分,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功能,有助减肥,润肤美容,常食还可以保皮肤光滑细腻、洁白如玉。

冬瓜的药用价值,远大于它的营养。《食疗本草》一书中说:“热食之佳,冷者食之瘦人;煮食练五脏,为其下气故也。欲得体健轻瘦者,则可常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看来,古人已经把冬瓜作为减肥的食疗方了。而冬瓜肉加工成的“冬瓜糖”,具有止痰润喉,清热解毒的效果。痔疮肿痛时,用冬瓜汤煎汤熏洗,可消炎止痛。

冬瓜不能和红小豆一起吃,因为冬瓜和红小豆都有利尿功效,两者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你喜欢吃冬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