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我常做这菜,做法简单,营养美味,女人多吃气色好皮肤光滑

姜醋猪蹄

在广州,有一道家喻户晓的猪脚姜,那种香味离很远很远的距离都能闻到,在广州,孕妇在怀孕7、8个月时就会准备两三锅猪脚姜,每天热一下,等坐月子时天天都会吃猪脚姜滋补身体。这样的猪脚姜很香浓,颜色黑黑的,如果火气旺的,那就不能吃猪脚姜了,因为猪脚姜比较燥热,容易上火。产妇和体虚的吃猪脚姜可以补血有助于恢复体力。

我妈妈知道猪蹄营养丰富,富含胶原蛋白,脂肪含量比肥肉低,胆固醇含量低,胶原蛋白可以防止皮肤干瘪起皱,可以使得皮肤有弹性和韧性。每年冬季我妈妈会用做猪脚姜的方法,常做姜醋猪蹄,用了比较多的姜,可以驱寒暖胃。姜醋猪蹄做法简单,先把猪蹄焯水,清洗得干干净净,用老抽和添丁醋腌制姜片和猪蹄,再用电饭煲的煮饭键,电饭煲工作完毕就有姜醋猪蹄了。这个做法的好处,不用炒糖色,不用看火,做出来的猪蹄软糯入味。我妈妈说女性多吃猪蹄可以补血,气血足不会怕冷,气血足脸色红润,猪蹄的胶原蛋白可以使得皮肤光滑有弹性,不用化妆品都美美的。

【材料】猪蹄 1只,姜 1大块,老抽 2勺,添丁醋 1碗

【做法】

1 用来做这道菜的食材,猪蹄剁成小块,姜削皮切片。

2 猪蹄和冷水一起下锅煮。

3 猪蹄煮5分钟,可以看到很多血沫。

4煮好的猪蹄用冷水冲洗,冲洗掉血沫,处理过的猪蹄吃起来只有香味,没有臊味。

5 把处理好的猪蹄放进电饭煲,加入老抽和添丁醋,调料浸泡一下猪蹄。添丁醋是这道菜的特色,不能用白醋或者陈醋代替,添丁醋是一种醋的品种,可以滋补身体。 浸泡过调料的猪蹄上色又能入味。

6 姜片加入到猪蹄中,按下电饭煲的煮饭键,电饭煲工作完毕就有姜醋猪蹄。

冬季很多女性都很怕寒冷,不管穿多少衣服,都感觉很冷,那多吃一些御寒食物可以抵御寒冷。我妈妈经常给我做这道菜,可以滋补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