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做的家常菜,这些肯定是首选,好吃又营养,您也可以试试!

最近虽然突然就不知道吃什么菜了?其实好像每天都这样吧,对买什么菜有一种选择困难,每天送孩子路上都会问一遍:宝宝,你今天想吃什么菜呢?她估计已经被我问烦了吧,总是回答:随便啦。要不就是,你烧什么我就吃什么。呃,也是白问了,如果再问宝爸的话,那就更随便了,我吃什么都行。你看,家里都是不靠谱的主呀。不过如果真的让我随便着来的话,那就随便吧。反正都说了我烧什么吃什么,我当然是怎么简单怎么来啦!

【青椒土豆丝】

食材:土豆,青椒

下载APP,领双11津贴

1,土豆洗净切丝后,尽快泡到清水里面,去除淀粉,如果喜欢清炒的话,那么一定要记得泡的久一点,中间最好手抓洗几次,这样淀粉去掉了炒出来会脆很多的。

2,热锅凉油倒入土豆丝大火翻炒至土豆变色,再少许糖,再放青椒翻炒均匀之后,加盐提味即可。也可以用出锅的时候滴几滴醋啦!

土豆丝虽然简单,不过呢,这绝对是家家户户一年四季饭桌上的常见样吧。毕竟这菜太家常了,一般人都会喜欢,且它的吃法也多,孩子也会喜欢,所以。不知道吃什么菜的时候,土豆丝一定是一道常见菜。是吧!

【韭菜炒鸡蛋】

食材:韭菜,鸡蛋。

1,话说这个季节的韭菜确实不怎么好吃,营养也比不上前些日子。不过,没菜选择的时候,看着这些嫩绿色还是挺喜欢的。鸡蛋打散之后,锅里少许油把鸡蛋液划拉到成块后再装起来。

2,锅加油,下韭菜段翻炒至韭菜断后,韭菜很容易炒熟的,所以,只需要大火快速的翻炒几个就可以了。

3,最后倒入鸡蛋块,跟韭菜混合。这个时候也是大火快炒,不用太久,几个来回就可以了,加盐之后再翻几面。装盘即可食用。

这鸡蛋是我从我妈家带回来,颜色真心好看。我喜欢用这种土鸡蛋来炒,觉得好看好吃,当然孩子也喜欢吃这种鸡蛋。这菜也是一道挺经典的家常菜了对吧!话说,咸韭菜,淡白菜。其实,如果把韭菜加盐简单腌制了也是一不错的下饭小菜呢!

【猪肝青菜汤】

食材:猪肝,青菜

1,猪肝买回来之后泡清水里一段时间之后,冲洗干净。切片,其实这片薄一点最好,只是我家小姑娘喜欢吃这种大块的。所以我一般会切的大一点厚一点。切好之后,放干淀粉抓匀放一会。

2,一会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猪肝就会洗的特别干净也不会带有太重的腥味了。锅加油倒入猪肝炒制变色为止。

3,猪肝炒好之后直接往锅里加凉水烧开。我习惯烧汤的时候加凉水,这样煮制的过程,顺带也能把锅里之前的菜烧煮一遍,当然如果红烧菜的话一定要加开水。这点,大家记住啦!

4,水烧开之后,直接放青菜就可以了。其实这个时候完全可以关水了,用水里的温度来把这青菜煮熟就可以了,只是……最近总是被家人说,不管什么菜都要煮熟透了再吃,所以……我就会再用小火慢慢的煮一会,等青菜完全变色的再关火,加盐提味,出锅装盘!

一家三口,两菜一汤,吃得光光。应该说即使是简单的家常菜,只要是一家人在一起也是幸福的吧。有些时候,我们不是真的要吃什么大鱼大肉,而是喜欢也习惯了一家人在一起的那份温馨和满足吧!

所以,我依旧觉得不管自己做的饭菜多么简单,或者根本比不过大厨,但是,有一种味道属于家,属于我自己的亲人就够了,对吧!一饭一汤,只要是亲手做出来,总是会带着它固定的味道和爱,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家的味道怎么也吃不够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