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种海鲜做法,让您一周美食不重样……

天气一冷起来

胃口就不自觉的好了起来……

大鱼大肉容易长胖,不如到日照来吃海鲜…

今天给大家一些简单的海鲜料理做法

厨房小白也可以轻松做海鲜美食~~

辣炒花蛤

食材:花蛤1500克,香葱4根

辅料:鱼露2茶匙,白葡萄酒3汤匙,麻辣香锅底料半袋,汤2茶匙,番茄沙司3汤匙,酱油少许,蒜蓉酱2茶匙,白胡椒碎少许,麻椒10-15颗,水淀粉。

做法:

1、将除了香葱、白葡萄酒和花蛤之外的所有调料放置在一个碗中搅拌均匀;

2、热油,加入香葱和麻椒炒香,然后加入花蛤,之后把混合酱料汁倒进去;

3、加入白葡萄酒,搅拌均匀,然后闷上锅盖3分钟,花蛤会自动打开壳,不打开的扔去,翻炒2分钟,让花蛤入味,而后加水淀粉,汤汁粘稠即可出锅了。

油焖大虾

食材:新鲜大虾,姜,葱

辅料:独蒜,八角,桂皮,小茴香,豆蔻,草果,香叶,公丁香,芫荽,陈皮,砂仁,花椒,干辣椒,啤酒一罐,酱油,黑胡椒

做法:

1、油锅烧热,放入姜片,蒜粒,香料一起炒一下,加入食用油(因为是油焖所以稍微多一点),熬两分钟香料。

2、油烧热后倒入处理好的龙虾,翻炒到虾壳变红。

3、 加入一罐啤酒和水基本没住虾子,倒入酱油调咸淡。

4、 盖上锅盖转小火焖熟虾子到汤汁收干到原来的五分之一左右。

5、 加入黑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起锅。

洋葱鱿鱼花

食材:鱿鱼400克,洋葱

辅料:油,盐,姜,蒜,生抽,蚝油,胡椒粉,料酒,白糖,生粉各适量

做法:

1、洋葱切小条 鱿鱼清理好后切小条后 用热水快速烫一下

2、炒锅入油 大火 倒入洋葱炒几下 再倒入鱿鱼条一同翻炒

3、加入一点点生抽、少糖、少盐 给一点儿热水 划炒即可起锅 可以洒一点儿川椒粉。

双椒炒虾仁

食材:新鲜虾仁(最好买新鲜的虾自己剥),胡萝卜,青椒,红椒

做法:

1、剥好的虾仁里加入料酒,生粉,和葱姜粉(如果没有葱姜粉用姜末代替也行)搅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

2、胡萝卜切片,青椒红椒切片。

3、把研制好的虾仁拿出用水冲洗干净。

4、起油锅,待油热后放入胡萝卜,翻炒几下,然后放入虾仁,放入盐,继续翻炒后,放入青椒红椒,等到青椒红椒去掉生味后,就可以出过了。

油爆酱油虾

食材:葱、大虾、姜

辅料:糖、鸡精、盐、酱油、黄酒、醋

做法:

1、洗净虾,剪去虾脚,仔细把泥肠和不干净的东西冲洗干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再晾一会儿。

2、用盐、糖、黄酒、酱油、醋兑一小碗料汁。酱油和醋要少放,黄酒要多。

3、锅中倒油,油量要大。开大火,待油锅边有青烟冒出,油温很高时,关中火。

4、开始炸虾。待虾已完全变色,有噼啵的声音响起,即可捞起。控油。

5、锅中留底油,先爆香葱姜,再将炸过的虾放进锅内,翻炒几下。

6、倒入料汁,开大火,收一收汁,即可关火。

椒盐带鱼

食材:花椒、盐、青花椒、带鱼、油

做法:

1、带鱼洗净后控水份,用厨房纸把带鱼表面水份粘干。将带鱼表面均匀的撒上一层薄淀粉,静置。

2、制作花椒盐。平底锅烧热,放进两种花椒,开中火,慢慢焙干,不停地晃动锅子,直到两种花椒的颜色变成微褐色,关火。不急于盛出花椒,利用过重的热气继续加热花椒,直到变凉后,把花椒倒在砧板上,用擀面杖擀碎,因为花椒已经很酥脆随意不用费力就可以碾碎它。再加一点盐,搅拌均匀,即可。

3、热锅倒油,油量不要像炸带鱼时那么多,可是也要比煎带鱼的油要多,油温升高后,放入带鱼,慢火炸制,一面炸好再炸另一面,注意:每块带鱼只翻一次。带炸至微微金黄时,即可捞出控油,趁热撒上花椒盐,就可以了。

毛豆炒虾仁

食材:虾200g

辅料:毛豆200g、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

调料:水淀粉适量、酱油适量、豆瓣酱适量、白砂糖适量、番茄酱适量、水适量、白酒适量

做法:

1、用盐水洗虾,去除虾仁的泥肠和外壳,粘上酱油、酒及淀粉。将大葱、生姜和大蒜切成碎末。煮毛豆,然后剥出。

2、用热油炒大葱、姜、大蒜,待香味出来后,放入豆瓣酱,再放虾,炒至是变色后,倒入混合调料,然后用淀粉勾芡,最后放入毛豆。起锅时沿锅边浇些香油。

虾仁西兰花

食材:西兰花 100克,大虾 200克

辅料:葱 适量 姜 适量 蒜 适量 干辣椒 3个 花椒 20粒 彩椒 1/4个 盐 1小勺 鸡精 1/3小勺

做法:

1、大虾去掉虾须和虾线,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西兰花切成小块,茎部也去掉硬皮切片。

3、西兰花入沸水焯烫一下,过凉水沥干水分。

4、葱姜蒜切末,干辣椒和花椒备好,彩椒切块。

5、锅内放油,放入葱姜蒜末和干辣椒花椒炒香。

6、然后放入大虾爆炒。

7、虾变色后再翻炒一分钟,放入西兰花翻炒。

8、放入彩椒翻炒。

9、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海参蒸蛋

食材:鸡蛋3个,泡发好的海参2个,盐,生抽,香油少许。

做法:

1、 准备好材料,

2、鸡蛋打散后加入少许盐。

3、调入1:1的温开水。

4、将蛋液用滤网过滤一下。

5、倒入蒸碗中。

6、 将1/2的海参加入蛋液中。

7、 碗盖好或覆保鲜膜,水开后转中火蒸8-10分钟,再将余下1/2海参粒放入碗中再蒸3-5分钟。

8、出锅后滴入生抽和香油即可。

TIPS:

1、如果是干海参要提前泡发。

2、蛋液过筛,蒸出的蛋羹才会细腻。

3、温开水的加入量,我喜欢1:1的,最多加到1:1.5,否则就太稀软了。

4、蒸碗盖盖子或覆保鲜膜是防止水滴入,表面平整。

葱油虾

食材:鲜活基围虾1盘、香葱1小把

辅料:精盐、料酒、豉油、胡椒粉、研磨胡椒碎

做法:

1、将买回的鲜活基围虾洗净,剪去虾须,控干水分后平铺盘中放置冰箱冷冻15分钟;

2、将虾取出剥壳,剥除虾身上的壳保留虾头及尾冀,剥壳后的虾从虾背上开一刀,抽出泥肠备用;

3、小葱摘选洗净,切末备用;

4、锅烧热注油(植物油),小火将葱末炸香制成葱油,连葱带油一同倒入小碗中,调入精盐、少许胡椒粉搅匀备用;

5、开背剔除虾线后的基围虾放入大碗中,撒上少许现磨黑胡椒,淋上少许料酒抓匀;

6、将煎锅烧热抹一层薄油,将虾排入锅中煎至双面金黄焦香,淋少许豉油,浇上1勺葱油,兜炒均匀起锅。

清蒸多宝鱼

食材: 多宝鱼 1条 葱丝、红椒丝(装饰用) 适量

辅料:葱段、姜片 适量,蒸鱼豉油 3汤匙 ,葱油浇汁 少许

做法:

1、鲜活的多宝鱼宰杀洗净;

2、盘内放入几根葱段和姜片,使鱼和盘子之间有空隙,可以使蒸汽流通;

3、把多宝鱼放在葱段上,在鱼身划几道柳叶刀,上面也放些葱段和姜片;

4、锅中烧开水,放入蒸制8-9分钟,时间不要长;

5、此时可以用小锅熬制少许葱油;

6、鱼蒸熟后取出,去掉上面的葱段姜片,淋上适量蒸鱼豉油;

7、码上葱丝、红椒丝,浇上葱油汁;

8、撒上青葱丝即可。

虾仁蒸蛋

食材:鸡蛋 2个、虾7只

辅料:高汤适量、姜葱蒜适量、酱油适量

小贴士:

1、用筛网滤去气泡,可以让蒸蛋更加细腻。

2、虾仁经过腌制口感会非常脆滑,是这道菜的精髓之处。

做法:

1、 虾剥壳去肠泥,切小段,再加点盐和料酒、姜葱腌制一会儿

2、用小碗温水加入史云生浓醇高汤成就一碗高汤

3、鸡蛋碗中打散,加入高汤搅拌均匀,对蛋和高汤水的比例大约1:2

4、用筛网将蛋液过滤几次,这样做出来的蒸蛋才细腻6. 蒸碗包上保鲜膜,在上面用牙签叉几个洞,放入烧开的锅用中小火蒸

5、五分钟左右蛋液表面凝结,打开保鲜膜,摆上虾仁粒,再盖上保鲜膜蒸至熟

6、 在蒸蛋上浇一大勺味极鲜酱油

7、 撒上葱花即可

韭菜鱿鱼

食材:鱿鱼 1磅 韭菜 150克

辅料:盐 适量 料酒 少许

做法:

1、鲜鱿鱼剖开,先切段,飞水,捞出;韭菜切段。

2、油烧热,放入韭菜薹,加盐快炒,沿锅边洒一点水,炒到韭菜变软味道散出来时,放入盐,炒匀即可。

清蒸鲳鱼

食材:白鲳鱼1条(约600克)。

辅料:葱丝、姜丝、红辣椒丝各适量;酒、味精、酱油、色拉油各适量;盐少许。

做法:

1、鲳鱼两面各划两斜刀,用盐腌半小时。

2、把调味料A洒在鱼上,淋上调味料B,覆上微波薄膜,用强功率煮6分钟即可。

香煎鳕鱼

食材:鳕鱼 200克

辅料:干淀粉 适量、 胡椒粉 少许、油 适量、葡萄酒 10克、 盐 适量、 番茄酱 适量

小贴士:煎之前最好把鳕鱼的水分吸干。

做法:

1、准备好解冻好的鳕鱼。

2、将鳕鱼均匀抹上盐、黑胡椒粉,倒入葡萄酒,腌制十几分钟。

3、均匀拍上干淀粉。

4、锅烧热加入适量油烧到5成热。

5、加入鳕鱼块,煎至两面发黄,中火煎熟出锅。

6、出锅后挤上番茄酱,装点上黄瓜、西红柿即可。

鲳鱼蒸咸蛋

食材:鲳鱼 1条咸蛋 2个胡萝卜

辅料:20克油 2勺盐 1勺料酒 1勺蒸鱼豉油 2勺胡椒粉 1小勺葱姜蒜 适量

做法:

1、鲳鱼去肚肠洗净,身上切十字刀花。

2、葱姜蒜、胡萝卜切丝。

3、鲳鱼身上沫点盐,放料酒、胡椒粉、姜蒜抹匀,打入咸蛋腌10分钟。

4、锅中水煮开放入鲳鱼,大火蒸10分钟。

5、取出倒掉多余的水分,去掉姜蒜,放蒸鱼豉油。

6、撒上胡萝卜丝、葱丝,锅中放油烧热,浇在葱花上即可。

蒜蓉扇贝

食材:扇贝3只 1人一只。(饭店里都是一只切开变二只的。)

辅料:盐 3克 料酒20克 胡椒粉 少许 耗油10ml 蒜泥 30克 红椒半只 香葱 3根

做法:

1、 扇贝切开取肉,找把刷子把贝壳里里外外都刷干净。这个是要用来当容器的。

2、扇贝用盐搓洗干净,再放入少量的盐腌渍入味。

3、放入黄酒,把扇贝泡上去腥气。也可以放二片姜。

4、 把蒜切成细沫,红椒切成小丁,葱切成细花。

5、把图片4中的三沫倒入油锅中煸炒一下,这就是蒜香浓但不辣的秘诀哦。

6、加一点胡椒粉一起煸一下,更鲜更美味哩。

7、 把泡发的龙口粉丝卷成小卷放在贝壳里。

8、放上扇贝肉和黄。其他部位我都没有采用。

9、每只上面倒入二滴蚝油。哈哈,这个味够美啦。

10、把煸好的三沫分别放入扇贝上。

11、上锅蒸5分钟,不要时间长哦、扇贝很容易熟的。

12、蒸好的扇贝放上一根新葱,将火烧热后,用勺子取一勺烫一下。

爆炒蛏子

食材:蛏子500克、茶树菇200克、姜3片、葱3根、蒜2瓣 青椒一个 红尖椒一个(不吃辣的不放),

辅料:盐适量,蚝油,1勺。

1、冷水锅中放入三片姜,三根小葱和蛏子,开始汆烫。

2、把菜配好。左边是新鲜的茶树菇,洗衣净切段。右边是汆烫好的蛏子,配菜青椒和调味点缀的红椒。

3、把蒜爆香。蒜要先放油锅里炸到金黄色,这样才能充份把蒜的香气释放出来。

4、先煸炒青椒和茶树菇,后放蛏子。炒锅内油烧至5成热,放入青红椒和茶树菇煸炒,到半熟的时候,再倒入蛏子。放入盐和蚝油调味就行了。

椒盐皮皮虾

原料:活皮皮虾、蒜头、干红椒、料酒、盐、椒盐。

做法:

1、将虾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淋入料酒和少许盐拌匀;

2、蒜头去皮切碎末,干红椒切成圈;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6成热,将虾放入中火炸至虾身变成红色,捞出沥油;

4、倒出锅中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蒜末和红椒圈,小火慢慢煸香。

5、将虾倒入锅中,撒入椒盐翻炒几下即可。

黄金炸虾

食材:海虾 2只

辅料:鸡蛋白 1个 色拉油、酱油、淀粉、姜汁、水、 番茄沙司,适量

做法:

1、海虾两只,有鲜虾当然口感更好,冻虾也没关系,化冻后,剥成虾仁,开背,去掉虾线,继续用刀将它一剖为二。

2、将虾仁加淀粉和少许水,抓匀,再用清水冲净,沥水。

3、再在虾仁内加少许蛋清,淀粉,味极鲜酱油,姜汁,一点点番茄沙司抓匀。

4、其余的蛋打成蛋液把隔夜的馒头取小半只出来,去皮,用双手对搓成细渣。

5、锅烧热后入少量油,改小火,将虾仁逐只反正面沾满蛋液,再均匀滚一层馒头渣,裹住虾仁,放入锅中煎或炸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6、再配上番茄沙司,很合小朋友的口味。

糖醋带鱼

食材:带鱼2条,鸡蛋2个,香菜段少许。

辅料:葱段30克,姜3片,蒜片10克,大料2粒,干淀粉100克,白糖25克,醋20克,盐5克,料酒30克,生抽15克,香油少许。

做法:

1、带鱼洗净后去头、尾,切长段,用盐、料酒腌渍约半小时,然后放入由鸡蛋和干淀粉调成的蛋糊中挂浆。

2、将带鱼下锅油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3、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大料、葱段、姜片、蒜片爆出香味后,添加白糖、料酒、生抽及适量清水,煮至开锅后,将炸好的带鱼放进锅里,待煮至汤汁剩下1/3时,烹入醋,撒上香菜段即可。

蒜泥蒸生蚝

食材:生蚝6只、大蒜1头,小米辣1根,香葱1根,盐1小匙,胡椒粉少许,蒸鱼豉油数滴,橄榄油适量。

做法:

1、锅中入橄榄油,下大蒜碎。

2、小火炒至有香味飘出关火。

3、连油倒入小碗中加小米辣和葱花,加盐、胡椒粉和蒸鱼豉油拌匀。

4、将撬开的壳刷洗干净擦干,蚝肉冲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后放入壳中。

5、均匀地铺上蒜蓉小料。

6、送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下层烤约6至8分钟。

海鲜大餐吃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