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南瓜饼,不只是放糯米粉进去,放入它,个个空心的,外酥里糯

原来给大家介绍过南瓜糯米饼的做法,只是用油煎的方法做出一个金黄好看,外酥里糯的南瓜饼。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不一样的空心南瓜饼,比普通的南瓜饼要好吃很多,外面薄薄得一层特别的酥脆!里面的内容就好像是流心的一样,软软糯糯粘粘的,口感特别的丰富!

那么做这个空心南瓜饼的关键就是酵母了,酵母在遇到高温的时候会迅速的发酵,就会是南瓜饼迅速的膨胀起来,甚至会膨胀成一个小圆球的状态!这样膨胀起来的南瓜饼的里面就会是空心状态的了,里面的糯米面在经过油炸的高温以后也会慢慢的熟了,但是不会像外面的一样的酥脆,相反的是非常软糯的夹心状态,一口咬下去酥脆软糯双重的口感,特别的棒!

【空心南瓜饼】

【原材料】:南瓜、白糖、酵母、糯米粉、面包糠、食用油。

【制作过程】:

1、准备适量的南瓜(长的圆的都可以),洗净以后去皮去瓤,把南瓜切成薄片(切得越薄熟的越快),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熟拿出。

2、把蒸熟的南瓜倒入一个大碗中,用勺子把它捣成南瓜泥,再加入适合自己口味的白糖搅匀(要是南瓜就是很甜的那种的话,白糖就要少加或是不加,甜度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再加入3克酵母搅匀。

3、全都搅匀以后,往里面加入糯米粉(糯米粉的用量取决于南瓜泥的多少),最后能保证揉成中等偏软的面团就好,盖住面团饧面二十分钟(最好是放到温暖的地方,饧发的会更好)。

4、二十分钟以后取出面团,不用揉,直接把它搓成长条,再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把每个剂子拿出来整理一下,团成圆形压成小饼,再给每个小饼粘上一层清水,再粘上一层面包糠,都做好之后就可以准备下锅炸了。

5、锅中的油温烧至五成热的时候就可以下锅炸了(也就是放入筷子以后有大量的小气泡冒出,或者有青烟产生),放入南瓜饼,慢慢的用小火来炸。

6、炸到南瓜饼都飘在油面上,南瓜饼的表面变黄时,我们不要马上就出锅,再炸一会,因为现在出锅的话南瓜饼特别容易回缩,再慢慢地炸到南瓜饼的表面变成金黄色的时候,咱们的南瓜饼也鼓起来像个小气球一样的时候,就可以把它们都捞出来控油放入盘子里面,就可以吃了。

好了,我们的南瓜空心饼就炸好了,打开一个看一下,外皮非常的酥脆,里面却又是非常的软糯,香香甜甜的非常的好吃!因为里面有酵母的因素,咱们的南瓜饼再炸的时候还是在不断地发酵膨胀,直到最后都可以膨胀成一个圆形的球了!这样,里面就形成了空心的结构,才会使它吃起来是酥脆软糯的口感,特别的香甜好吃!喜欢吃这样的小零食的小伙伴们,自己在家做无添加的小零食吃吧,安全又放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