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我常给家人做这菜,麻辣鲜香,好吃又下饭,吃了一天都暖和

天气越来越冷了,又到了秋风扫落叶的时刻。看着老公每天外出回家,进门冷得瑟瑟发抖的模样,这两天我都做些暖身菜,热络鲜香,越吃越暖和。要说这暖身菜呀,非麻婆豆腐莫属了。麻婆豆腐更是一道经典川菜。其特色在于麻、辣、烫、香、嫩、鲜,简单的豆腐配上辣椒和花椒,不仅卖相好看,还特别能够勾动食客的味蕾。

豆腐软嫩入味而有光泽、豆腐表面盖有一层淡红色的辣油,可保持豆腐内的热度不使很快散失,趁热吃滋味更佳,花椒面也香气扑鼻。就算在数九寒冬季节食用,也是相当一道不错的取暖解寒的美味佳肴。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经典川菜的做法,做法简单,一看就会,只要十分钟就能完成,大家都来看看吧。美味又下饭,堪称饭扫光,全家都爱吃。

【麻婆豆腐】

食材:蒜苗 5根,豆腐 一块,猪肉 300克,小米辣 2个,辣椒红油 一大勺,花椒面 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成小块。取一锅,装入大半锅清水,烧开,放入适量盐,将豆腐放入锅里煮一分钟,捞起,滤水备用。

2.将猪肉都成肉末。

3.将蒜苗小米辣洗净,切好。

4.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7成热,放入肉末翻炒。

5.将肉末炒至变色,散开,将肉末推到一边,舀入一大勺豆瓣酱,将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将肉末和豆瓣酱翻炒均匀。

6.加入一小碗清水,再加入一大勺辣椒红油,大火烧开,转小火烧制。

7.煮5分钟,将豆腐放入锅里,小火烧制,中途可以用铲子背,轻轻翻动,小心别把豆腐铲坏了。

8.这是取来一个小碗,放入适量淀粉,加入适量清水,少许味精,调匀,做成水豆粉。

9.豆腐烧透心, 放入蒜苗,小米辣(先放蒜苗头,再放叶子)翻炒均匀。倒入调好的水豆粉,翻匀收汁,起锅装盘,撒上花椒面,就可以开动了。

麻辣鲜香,美味又热络,最适合这样的天气吃了,全家都爱吃,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怕吃辣的可以不放小米辣,和辣椒红油。但是,放了辣椒红油好吃得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