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肉来都不换!超级美味的云岭土豆饼

说起土豆大家都很熟悉,用土豆做原材料的菜肴更是数不胜数。土豆饼,在有着灵巧双手的中国人看来早不是什么新鲜食物了,只是各地有各地的做法,各地有各地的风味而已。云岭地处偏僻,这里的美食就算是永嘉人也不一定都品尝过,这儿的土豆饼又有何独特之处呢?

说起云岭,我们首先想到的美食呢会是锦粉面和豆腐糟,今天我们专程来到了云岭的,到获得“巧厨娘”称号的潘大姐家里,跟着他学做另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土豆饼。

潘大姐将盆子里的土豆全削好,清洗干净,并将它们一一切成块状。在土豆饼里配南瓜,是潘大姐根据自己的经验独创的,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起到调色作用,还能增加不同的营养。

趁土豆需要闷煮的空档,潘大姐又给我们做起了云岭的另一道名菜——豆腐糟。云岭豆腐糟,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制作豆腐所剩下的渣滓,而是将新鲜的豆腐块打散,放入适量的盐和味精以及本地鸡蛋,将它们搅拌成末使其充分融合,之后再将炒过的五花肉末倒入,再次搅拌均匀。为了让豆腐糟厚薄均匀,在铺平的豆腐糟正中,压上一个陶瓷菜盆子,最后盖上锅盖用慢火煎。大概三十分钟翻一次身,三十分钟后便可起锅了。吃起来,有肉的口感,也有豆腐的清香,多吃,也不会产生肥腻之感,实属不可多得的楠溪美食!

二十分钟过去,高压锅里的土豆和南瓜也差不多煮熟了,打开锅盖一股夹杂着土豆与南瓜的清香味,顿时扑鼻而来!潘大姐趁热将它们用铲子辗成泥浆。按照自己平时的经验,潘大姐将适量的番薯粉掺进土豆泥后,加冷水搅拌,直到搅成糊状。将平底锅加热,刷上一层薄油,关火,下入少许土豆糊铺满平锅底,再开火。约2分钟左右,面糊开始变得金灿灿起来,再翻面继续煎熟即可。

土豆饼制作已经完成,但离成品还需最后一道工序。只见潘大姐热锅放肉爆香,加入洋葱、胡萝卜丝、大蒜叶等佐调,三下五除二就已经把一大盆红黄绿相间的土豆饼端上桌了。

吃一口这色彩亮丽、口感软糯的土豆饼,满口的余味萦绕,感觉每个人的心里都是那么的满足,或许这就是传统食物的魅力吧

▍记者:项冰清 戴晓青 陈龙

▍编辑:菜包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