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这菜正当季,跟五花肉是绝配,鲜香甜脆,滋补气血,抗衰老

前阵子高丽菜(卷心菜)价大跌,除了支持农民,也爱护自己的荷包,所以提倡多吃高丽菜。不知怎么着,想到客家菜-高丽菜封肉,结合了我爱的红烧肉与高丽菜。这道高丽菜封肉,用电锅也可以简单做喔~卷心菜有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常吃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障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高丽菜封

材料:

- 猪五花肉1条

- 高丽菜1/4颗

- 蒜头约8瓣

- 姜片3片

- 八角1颗(可省略)

调味料:

- 酱油3大匙

- 蚝油1大匙

- 米酒1大匙

- 冰糖1大匙

做法:

- 高丽菜整片剥下来后洗净不切/不剥块,洗净备用

- 猪五花切块,蒜头洗净不去皮拍碎,姜切片

- 电锅插电,内锅加入一大匙油与蒜头跟姜片后盖上锅盖。

- 加热/爆香蒜头与姜片的期间,用锅子装水约6分满,放入切好的猪五花后开中小火加热至小滚后熄火。整个锅子带到水龙头下面,用流动的水把烫好的猪五花肉洗净,并且把没处理到的猪毛拔干净备用。(处理猪肉的期间,可以闻到从电锅里传来的蒜头与姜片的香味。就算处理猪肉的时间比电锅爆香的时间久也不用担心,电子锅的设定温度不会太高导致烧焦)

- 把八角放进去内锅,跟爆香完的蒜头与姜片炒几下后,再放入糖炒个几下后,再放入处理好并擦干的猪肉块翻炒个几下。

- 放入蚝油与酱油炒至猪肉都均匀裹上酱料为止

- 加入米酒与约2大匙的水后,盖上高丽菜,把肉"封"住。(因为高丽菜会生水,所以水分不需要加太多)

- 盖上锅盖,功能选至"煮粥"(一小时)后,长按"开始"键开始烹调。因为我用的是黑猪肉,所以一个小时不太够,应该选"炖汤"(一个半小时)。但是普通猪肉的话,一个小时应该就够了。

- 等煮好的哔声出现后,试一下味道与口感。如果不够咸,可补一些盐,如果猪肉还太硬,那就按"再加热"(8分钟起跳)再煮一下。味道跟口感都对后,即可盛盘上桌~(我水加约1米杯,结果煮出这么多的水,所以上面步骤调整为2大匙的水)

要吃的时候再用剪刀把高丽菜剪小块,以便食用。冬天,这菜正当季,跟五花肉是绝配,鲜香甜脆,滋补气血,抗衰老!Q弹的猪肉搭配甜美软嫩的高丽菜,非常合味。用电锅一锅到底,少油烟又简单。也很适合在外租屋的朋友做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