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时,加入这“1种”东西,软烂入味,只要二十分就能搞定

牛肉是家家户户厨房里都有的食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热量也足,大家经常吃它可以增加热量。在这寒风萧瑟的初冬里,人人都不愿出门,不光如此,还都想吃点好气温低但食欲却不低。这时候来一碗热腾腾的炖牛肉,整个身体都暖和。牛肉的价格比猪肉贵点,所以每个星期吃一两回也是可以的。

牛肉的做法多种多样,炒牛肉,卤牛肉,烤牛肉,炖牛肉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最传统的做法,那就是炖牛肉了,比其他做法来,炖牛肉更传统更简便。

不管哪种牛肉,做法并不复杂,但要是想做的好吃,又省事省力气,还需要一些小窍门的。我们在炖牛肉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把牛肉炖烂,如果既能省时间又好吃,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了。

大部分人在做炖牛肉时总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煮的牛肉怎么着也炖不烂,吃起来老是硬硬的,每次煮至少要炖两三个小时,才能把牛肉煮烂煮软。但是在一次偶然的和老婆婆的聊天中,小编得到了一个在民间流传多年的土办法,就是在每次炖牛肉的时候加上一点儿东西,加上以后,用不了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就可以把牛肉炖熟,不光时间快,炖好的牛肉没有一点血腥味,超级鲜美。

准备食材:主料牛腱子肉。

配料:白萝卜、香葱、生姜、蒜、干辣椒、料酒、生抽、啤酒、盐、食用油。

步骤方法:

1、把牛腱子肉洗干净,切成四厘米左右的肉块,然后把肉块儿装入冷水里,侵泡一个小时左右,中间换一次水,这样做可以让肉内部的血水泡出来,炖出来的牛肉才会更筋道,有嚼头。把萝卜洗净切块儿,姜洗净切片,蒜切片。

2、然后把牛肉捞出,冷水下锅,加料酒和切好的姜片,等到牛肉变色的时候,用勺子撇去浮沫,然后捞出洗干净,用开水焯过水的牛肉才会没有腥味哦。

3、锅中加入食用油,开火,油热了以后把蒜姜以及辣椒加入煸炒,加入少量豆瓣酱,再把牛肉倒入翻炒,加生抽上色。

4、牛肉炒的过程中加入两瓶啤酒,大火煮五分钟,再转小火炖一刻钟,这样二十分钟就可以把牛肉炖烂了,啤酒不仅去腥气,还能让牛肉泡软,在十分钟的时候,把萝卜加入,煮十分钟,就可以了。加入盐调味后就可以出锅了。

美味的炖牛肉就出锅了,牛腱子肉本身就有劲儿,加了啤酒之后,吃起来更筋道,配上白萝卜的清脆,小孩见了都爱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