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堪比人参,它比萝卜还便宜11月要赶紧吃,9成人都错过

冬天的主旋律是什么?是冬日清晨吹起的刺骨寒风?是车窗薄薄的一层冰爽?还是下午抬头可见的冬日暖阳?都不是,冬天的旋律就是萝卜白菜,还有就是它。它比萝卜还便宜,比人参还营养,11月要赶紧吃,错过再等1年。它比萝卜还便宜?比人参还补?是的,它就是雪里蕻。雪里蕻,也作雪里红。是叶用芥菜的一个变种,通常腌着吃,这是一种贯穿大江南北的菜,吃起来酸爽脆口,开胃生津,营养丰富,今天教大家用雪里蕻炖豆腐,这样做豆腐更加入味醇厚,在冬天来这么一锅炖菜,吃起来暖暖的,太美了!

雪里蕻炖豆腐

By 接吻鱼儿

配料:

豆腐 一块、雪里蕻 两根、五花肉 30克、花生油 适量、精盐 适量、生抽 适量、干红辣椒 3个、葱 一段、蒜 5瓣、姜 3片

烹饪步骤:

1.控干水,切成小块

2.雪里蕻洗净

3.肉切成片

4.蒜切成末

5.放油,放干红椒.肉.葱.姜炒出香味,放入雪里蕻炒熟

6.加入豆腐,盐,生抽,一菜勺水炖熟

7.加入蒜末翻炒

8.出锅

烹饪小贴士:

1、常吃雪里蕻有醒脑提神,解除疲劳的作用。雪里蕻有解毒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2、常吃雪里蕻可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雪里蕻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作用。3、大豆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可与鱼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较好,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几乎都有。4、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转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亚油酸比例较大,且不含胆固醇,有益于人体神经、血管、大脑的生长发育。

你平时爱吃雪里蕻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