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用了50年的腌鸡蛋“秘方”,个个都冒油,一口气能吃5个!

每到周末就喜欢到外婆家蹭鸡蛋吃,并不是因为我家穷的吃不起鸡蛋,而是外婆腌的鸡蛋太好了吃了,她有50年的腌鸡蛋“秘方”,个个都冒油,我能一口气能吃5个!

外婆腌鸡蛋秘方,这样腌,个个冒油,很香的!制作方法:

1.清洗鸡蛋。将买回来的鲜鸡蛋用清水清洗一遍,去除蛋壳表面的脏东西,然后沥干水。

2.准备佐料。把姜片、八角、桂皮、茴香、花椒等放入锅中,加入食盐和水,用大火烧开,再转成小火,煮上20分钟左右关火,放凉。

3.准备密封性好的罐子。把清洗好的鸡蛋放入罐子中,放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磕破鸡蛋。再将晾凉的佐料全部倒入罐子中,要没过鸡蛋。再加入一盅白酒,然后就密封起来,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

这样腌制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个个蛋黄油汪汪,看着就忍不住流口水,吃起来就更香了!

除了腌鸡蛋,鸭蛋、鹅蛋也可以用这种方法腌制,非常简单又实用。学会了,全家都有口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