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仁黄豆酱咸菜,酱香鲜辣口感好营养丰富的下饭菜

咸菜是家常必备小菜,早餐米粥再有份小咸菜味道好极了。咸菜基本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家常下饭都喜欢吃又不敢多食,用花生仁黄豆搭配芥菜头做一道营养小咸菜,味道可口又下饭

咸芥菜头

花生仁和黄豆泡发

将芥菜头切成丁状

准备调料花椒,八角,香味,桂皮

干黄酱郫县豆瓣酱

葱姜蒜,青红椒

配料:花生仁,黄豆,芥菜头,郫县豆瓣酱,老抽,生抽,料酒,糖,花椒粒,八角,香叶,葱姜蒜,青红椒,蚝油

做法:热油(油多些),加八角桂皮香叶葱姜蒜炸出香味再加花椒粒(花椒粒放早炸过火就没有花椒香气)加郫县豆瓣酱干黄酱炒出红油酱香,加芥菜头丁翻炒,多加些老抽将酱色调浓,加料酒,白糖量稍多加些,味道调好,加入清水放入泡好的花生仁黄豆开锅中小火炖至入味,最好不加盐,用酱料去调咸味,汤汁炖至浓稠加生抽蚝油调鲜,加青红椒蒜碎搅拌(花生仁和黄豆炖熟入味即可,炖太过火口感不好,带点脆口)

先将调料炒香

加芥菜头丁炒出酱红色

加水

放入泡好的花生仁黄豆

水量过花生仁黄豆中小火炖入味

炖汤汁浓稠放青红椒蒜料搅拌均匀即可,蒜对食物有些防腐作用

汤汁收浓稠酱料色裹在花生菜料上最好

一份营养丰富的小咸菜即做即吃,花生黄豆口感鲜香,也不用担心吃咸菜制品影响健康,美味家常菜餐桌上的日子,欢迎您分享,健康快乐每一天,吉祥如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