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肉有营养,仅卖6元钱一斤,被誉为“长寿食品”

荞麦粉面团制品是将荞麦粉加温水和成面团,再做成片、条、卷等,今天简单地介绍一下荞麦饼。

苦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等多种元素,被誉为“五谷之王”, 具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脑血管出血等药用价值。红土地苦荞多种植高海拔、阴湿冷凉、无污染山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土壤以及温差大、生长期长,营养价值更高,用其作原料做出的红土地苦荞粑粑清凉爽口、松软,气味清香怡人。荞麦中含有大量的铜,为小麦、大米的2~4倍,铜能促进铁的作用,有益于防治贫血病。荞麦含有其他粮食稀缺的硒,有利于防癌。

荞麦与人们所熟悉的“何首乌、大黄”等同属蓼科,是五谷杂粮中的奇葩,享有“五谷之王”、“长寿食品”的美誉,民间称之为“净肠草”。 研究表明,荞麦特别是苦荞麦,集七大营养素于一身,其营养价值居粮食作物之首,并且含有其他粮食作物所缺乏的特种微量元素及药用成分,是国际粮农组织公认的优秀粮药兼用粮种,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尿酸、疗胃疾和改善便秘的食疗功能,对现代“文明病”及几乎所有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均有一定预防功效。

荞粑粑有苦荞和甜荞两种口味,苦荞味道微苦,甜荞味淡略甜。食用时蘸上土蜂蜜,又香又甜、苦甜爽口,集营养和美味于一体。羊肉汤泡荞粑粑更具有别样风味。

所以,对于这样有意健康的食材,日常多多摄取哦!

苦荞适合在气候寒冷和土壤贫瘠的地方种植,生育期短,以往用作粮食或饲料栽培。近年来,因其籽粒的营养保健和药用价值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被誉为“长寿食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