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特别适合冬天吃,可能是稍微贵了一些,但是味道好,有营养!

番茄炖牛腩是我个人冬天里最为喜爱的一道菜品。烹饪过程中使用砂锅长时间的炖煮,将番茄完完全全煮化,然后把那股独特的番茄风味,完美的融进了牛腩的肉质里。肥瘦相间的牛腩经过这样的处理之后,酸甜又可口,美味异常!说着说着便感觉是口水要止不住流出来了呢,那么下面就直接开始制作吧!

【菜品用料】

牛肉250g 、大番茄2个、花椒、大蒜、葱适量、蚝油、生抽、老抽、食用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将准备好的牛腩提前切成小块,姜切成片。然后把切好的牛腩与凉水一同入锅,往里面稍微加点盐,等到快开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泡沫,这时候先撇去浮沫,然后煮至牛腩变色后控水淋干,放置一边。番茄的话则去皮切成小块放一旁备用。

2、锅中热油放入花椒、辣椒、葱姜蒜,小火煸炒出香味。然后倒入刚才煮好的牛肉,再倒入生抽、老抽、蚝油、食用盐。继续煸炒2分钟左右,倒入清水和番茄。

3、调到中火进行炖煮,过程大约是20分钟左右,这时候牛肉就差不多已经煨到软烂了,出锅即可享用。

菜品到这里就已经是完全的烹饪好了,味道和卖相都还是不错,而且牛腩吃了特别的营养,在冬季多吃真的是特别好。

【小贴士】

1、在煸炒辣椒和花椒的时候一定是要用小火,这样可以避免辣椒变黑,不然的话菜品的卖相可能就会差上一个档次,影响人们的食欲。

2、第一次煮牛腩的时候用的一定是要凉水,否则口感方面可能就会差上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