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季吃的晚餐,3道家常菜,简单又美味,用不上30分钟就上桌

适合冬季吃的晚餐,3道家常菜,简单又美味,用不上30分钟就上桌!一、皮蛋火腿拌豆腐

这道菜味道咸鲜,制作简单,是一道非常爽口的凉拌菜,又下饭又好吃。

【食材】内酯豆腐1盒,香菜少许,盐适量,皮蛋2个,火腿肠1根,

【制作过程】

1、火腿肠切丁,皮蛋剥皮后切成小块。

2、将内酯豆腐的包装薄膜撕下来,豆腐倒扣在盘子里,抓碎备用。

3、将皮蛋丁与火腿肠丁放入碎豆腐中,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拌匀后撒些香菜增色提香,就可以食用了。

4、喜欢吃热的,可以将豆腐蒸一下,皮蛋煮一下,这道菜制作简单,清淡爽口,味道咸鲜。二、大白菜炖冻豆腐

大白菜是北方冬天的应季菜,加上豆腐炖一炖 ,又鲜又香,豆腐也非常入味。

【食材】大白菜半个,冻豆腐或大豆腐,猪瘦肉少许,花椒粉,植物油,生抽,盐,八角

【制作过程】

1、肥瘦相间的猪肉洗净后切成片,冻豆腐解冻后切块,也可以用大豆腐,不过大豆腐没有冻豆腐入味。

2、大白菜叶子摘下来洗净,白菜帮与白菜叶子不能一起熟,所以分开来切,白菜帮切成条状,白菜叶子切段。

3、锅烧热,放入适量植物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猪肉翻炒,炒香炒至变色,然后放入葱姜爆香。

4、炒香之后,锅里添适量的清水,如果想喝汤可以多放一些水,放入准备好的冻豆腐块。

5、然后放八角一颗,适量的花椒粉和生抽,将豆腐炖10分钟左右,冻豆腐中间的孔隙比较多,能够吸收汤汁,所以多炖一会更入味。

6、放入切好的白菜帮炖至变软,最后放入切好的白菜叶子,大火烧开,炖至白菜叶变蔫。

7、起锅放入少许盐调味,即可。三、芙蓉虾

这道菜也是一道比较简单的菜,色香味俱全,非常好吃。

【食材】大虾仁100克,植物油1.5勺,水淀粉1勺,蛋清3个,牛奶50毫升,胡椒粉0.3克,玉米淀粉5克,火腿丁50克,盐3克

【制作过程】

1、准备好所需食材,新鲜的虾仁、3个蛋清、牛奶、玉米淀粉、盐、火腿肠切丁、植物油、胡椒粉、调少许水淀粉备用。

2、在虾仁里加入1克盐,胡椒粉和水淀粉抓匀,腌渍入味。

3、将牛奶倒入到蛋清中,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制成牛奶蛋白液,放入2克盐调味。

4、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腌好的虾仁滑熟,至打卷变色,然后将虾仁盛出备用。

5、锅中留有少量的底油,倒入牛奶蛋白液,中小火,慢慢推炒,待牛奶蛋白液稍微凝固时倒入虾球,一定要用小火,蛋液容易糊锅。

6、翻炒均匀,蛋白将虾球裹匀后撒上切好的火腿丁,立即关火,炒拌均匀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