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五花八门的夜钓方法,晚上钓鱼的谜底这里可以解!

虽然现在冬天很冷了,白天有太阳去钓鱼我都觉得寒风阵阵,好多钓友无论冬天怎么冷都浇不灭他们钓鱼的热情,还有的仍然坚持夜钓。一般来说,寒冬时节其实是不适合夜钓的,但是如果是南方的话,气温不是特别低的时候,夜钓也还是可以,所以也很能理解一些平时白天工作繁忙没什么空的钓友选择了夜钓。只是冬季夜钓比夏季要注意更多的事项,所以今天想要分享一些冬季野钓的钓鱼技巧,帮助大家在忍受风寒辛苦夜钓之后都能有一个理想的收获。

拉饵搓饵,在夜间进行拉饵搓饵的时候不管视力好不好,尽量开启探头灯,在视线清晰的情况下操作,不然夜钓时子线缠绕打结的情况是非常容易发生的。

河面很窄、钓点近处有水草等障碍、水比较深、以小鲫鱼为目标、附近有明显的鱼道等等,以上满足一个条件即可短竿钓近,反之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水浅,又没有什么遮蔽物适合鱼躲藏,那么该用长竿!

鱼线要粗不要细

夜钓上钩的鱼个头一般比白天被钓起的稍大,在线组的选择上宁粗勿细。因为在夜晚鱼儿们的视力不太好,看不见水里的任何东西,觅食吃钩是全凭嗅觉,就是钓组配置得稍大一些也没什么大的问题,对鱼吃钩妨碍不大。配置的粗钓组在遛鱼时是相当的放心,遛鱼就大胆得多,不必因为怕这怕那最后断线跑鱼,如果用的线组细,是招架不了中钩的大鱼的。

不同于白天,夜钓所需要投放的诱饵量一定要大,味道要浓烈,因此每个窝点每次投3-4千克为宜,目的是要使窝点有十分浓烈的酒味、酸臭味。也可以使用新鲜的猪粪、牛粪撒窝,这浓烈的腥臭味更具有诱鱼的魅力。而鱼钩上的食饵,一般以蛆、蚯蚓、蚂蚱、蚱蜢、大青虫等为最好,也可以用饭粒、红薯或各种面饵,重要的是有强烈的膻、腥、香、臭味才好。

打窝也可以采用自制窝料配方: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夜钓什么时间段上鱼几率高

夜晚的昆虫比较活跃,又是鱼儿比较喜欢捕食的。所以夜晚的垂钓时间选择可以根据昆虫的活动规律来。经过很多夜钓钓友的长期观察及经验积累,概括了三个上鱼高峰时间段。20:00—21:00这个时间小鱼都跑到浅水区觅食,底层的鲫、鲤也游到较浅的地方。23:00—1:00这个时间段底层的青鱼、黄颡等也离开深水区,大体型的草、鳊也上浮至半水。3:00—5:00这段时间不管是体型较大的草、鲤、青、鲶还是较小的鲫一般都集中在深浅交界处。

调漂时直接调一目钓一目,容易观察鱼讯,有些钓友为了更容易察觉浮漂动作,甚至调至1/2目或1/3目,水面只留一个小亮点,稍微有异常时便能察觉。另外,大家不管是钓流水还是静水,要保证一只鱼钩擦底。钓流水时保证一只鱼钩躺底,使浮漂移动速度小于水流速度。冬季的鱼吃口很轻,当大家发现鱼漂稍有抬升或忽明忽暗的抖动就应果断提竿遛鱼。当然也要区分水流波动和水下障碍物造成的假讯号。

夜钓漂相,鲤鱼点漂2-3下黑漂。草鱼小个体点漂1-2下斜拉入水,大个体大幅度下顿黑漂。撅嘴点票,狂跳,顶漂。梭鱼漂相最难看,点漂,黑漂,斜拉均有可能是梭鱼。大个体鲫鱼,鲂鱼黑漂。5斤以上大鱼例外直接黑漂不解释。

鱼儿一旦上钩,那么手上要立刻用力绷住杆体。但是不能用力过猛,要做到松弛有度,欲擒故纵的手法是收鱼的关键,而且遛鱼是一场消耗战,挑选钓位的时候,周边要较为空旷且无危险。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