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燕窝”银耳汤,你会煲银耳汤,但是真的会挑选银耳吗?

导语:平民“燕窝”银耳汤,你会煲银耳汤,但是真的会挑选银耳吗?虽然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喝银耳汤的人会比夏天少很多,但是可能还是会有人跟小编一样喜欢喝热的银耳汤。虽然说夏天一碗冰镇的银耳汤可以让人神清气爽,但是咱们冬天喝上一碗热乎的银耳汤一样也是可以全身温暖。说起平民“燕窝”银耳汤,好像家家户户都煲银耳汤。而且无论怎么做,好像味道都没有什么变化。顶多就是熬的时间不够长,银耳汤熬得没有想象中那么浓稠。

银耳汤的做法虽然简单,但是想要挑选出理想的银耳却不是一件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事情。银耳好像看上去都差不多,随便拿两朵都能熬出一锅的银耳汤。我经常在逛超市或者逛菜市场的时候,就看到一些比较年轻的小伙伴买银耳,他们的做法是直接拿两朵就走,甚至连看都不会看一眼银耳。无论是菜市场还是超市,卖的银耳每一朵质量都是层次不齐的,如果按照随意买两朵回家,运气好的话就可以做出一锅好的银耳汤。

那么银耳究竟要怎么挑选才会好呢?一共有三个比较重要的点,只要掌握了这三点,挑选出来的银耳肯定是上好的,熬出来的汤也是有浓稠又清甜。首先第一点是看银耳的颜色,相信很多在买银耳的时候喜欢选择那种看起来很漂亮很白的银耳,会以为那种才是上等的银耳,其实错了,正宗的好银耳是带一点淡淡的黄色的,这样的银耳才是纯天然的。

第二点是看整个银耳的厚度,我们挑选的时候一定要选厚度大的银耳,这样证明采摘的这朵银耳已经完全成熟但又没有老,银耳的肉质细嫩,这样可以保证熬出来的汤浓稠。

第三点要看银耳的根部和银耳表面。看根部主要是看银耳的根部是否完整有没有裂开,如果说是像图3那样的根部就证明这朵银耳在采摘的时候,银耳的成熟度刚刚好。如果银耳的根部像图4这样,就证明这朵银耳在采摘的时候已经过分成熟了,这样的银耳就比较干瘪,煲出来的汤就比较清没有黏稠感。看银耳的表面主要是看有没有小黑点或者杂质,如果有小黑点证明这朵银耳在采摘的时候已经在开始变质了。

这简单3点挑选银耳的方法你学会了吗?下次买银耳的时候可以用起来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