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墨鱼包

蛋黄墨鱼包

材料:高粉300克,酵母4克,糖45克,盐3克,牛奶180克,墨鱼汁适量(约两个黄豆大小的量),蔓越莓干适量

做法:1、先液体后粉类的顺序(糖和盐对角放),将除黄油以外的其它材料放入面包机内桶,一个和面程序后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扩展阶段。这期间可以做蛋黄酱。

2、发酵至2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戳洞不回缩。

3、轻轻按压面团排气,平均分成8份,揉圆,松驰20分钟。

4、取一个面团,光滑面朝上,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饼,翻面,挤入适量蛋黄酱,放几粒蔓越莓干,像包包子一样包成圆形。依次将所有馅料包入其余面团中。

6、潮湿温暖的环境中二发至两倍大。

7、烤箱190度预热,180度18分钟。上色及时加盖锡纸。

8、出炉后表面装饰糖粉

牛奶蛋黄酱

材料:牛奶250ML,黄油20克,香草精几滴(可不加),柠檬片两片,蛋黄2个,细砂糖50克,玉米淀粉20克,面粉12克。

做法:1、蛋黄+糖+面粉+玉米淀粉+15克牛奶搅匀成稀糊状

2、黄油+牛奶煮至微沸,倒入面糊中,拌匀,再倒回锅中,中火加热至浓稠(抬起打蛋器,花纹不消失)。离火挤入柠檬汁,滴入香草精,搅匀。

3、贴面覆盖保鲜膜,放凉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