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经典点心,吃货们都爱吃

周末闲在家的小伙伴们别总是无聊玩着手机,学一学做酥饼也是不错的,既可以让自己吃到健康的甜品,也能让自己的空闲时光也能多点乐趣呦。

这款超美味的酥饼,诞生于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所以也叫法式布列塔尼酥饼,传说是水手的妻子们,为出海的丈夫补充营养而制作的,经过代代相传,如今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经典传统点心不仅味中有爱,制作起来也超级简单哒!

模具:慕斯圈(直径6.5cm)挞圈(直径7cm)

参考量:约8块

饼干体:无盐黄油 118g糖粉 60g盐

2g蛋黄液 20g杏仁粉 28g泡打粉

2g低筋面粉 110g香草精

几滴装饰:蛋黄液 20g 水5g

【1】黄油加入糖粉、盐、香草精拌匀,用打蛋器打至微微发白。

小贴士:黄油事先软化至手指能轻易按出痕迹,接近蛋黄酱的状态;准备常温鸡蛋。

【2】分次加入蛋黄液,搅打至完全融合。

【3】倒入杏仁粉,再过筛加入面粉和泡打粉,用刮刀切拌均匀,再加入朗姆酒拌匀。

【4】保鲜膜包起,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取出面团,擀至厚度约1cm,抹上薄薄一层低筋面粉,冷冻约10-15分钟,再用慕斯圈刻下饼坯,放在烤盘上。

【6】将装饰用的蛋黄液和水混合,在饼干面团表面刷上一层,略干后再刷上一层。

小贴士:透过面团表面薄薄一层面粉的粘着力,这里刷上的蛋黄液与饼坯的融合度会更好,也不会有流淌的情形。

【7】刷上第二层蛋黄水后,立刻用叉子或竹签在饼干面团上划出深深的纹路,再用挞圈罩住饼坯。

小贴士:由于这款面团质地较软,需要用模具固定烘烤才不会变形;刻出饼坯的模具,最好比烘烤的定型模具小一圈,如此可以避免因烘烤膨胀使成品凹凸不平。

【8】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用上火170摄氏度,下火150摄氏度烘烤18-20分钟(如果不能调整上下火,可用160摄氏度烘烤),烤好之后趁着酥饼还有热度的时候轻轻脱模即可。

保存方法:密封常温可存放约2周。

布列塔尼酥饼除了原味做法,还可以混入柠檬皮、橙皮或不同口味利口酒,加上打发的奶油霜、点缀上水果或插件就是一款精致可口的法式甜品,或者做成大尺寸,装饰成好吃又好看的甜挞也可以哦~是相当万能的一款甜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