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糕最简单快捷的家常做法,280克面粉,100克红豆,轻松搞定!

红小豆又称赤小豆,红小豆因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功能,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等症,因此备受人们的喜爱。红小豆被人们广泛用于自己的日常饮食中,比如红豆汤,红豆粥中,红豆还被制作成馅料,被做成豆沙包,豆沙饼,月饼的豆沙馅等等。

宝妈以前已经介绍过用红小豆做豆沙馅和豆沙饼的做法了,今天宝妈要分享的是:红豆糕最简单的家常做法,红豆糕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赶紧跟宝妈一起学起来吧!

【准备食材】280克面粉,100克红小豆,4克酵母,50克白糖,,250克温水

【做法步骤】

1、250克温水里面加入50克白糖,4克酵母粉,用筷子轻轻搅动,让白糖和酵母充分融化,静置10分钟。

2、把280克普通面粉倒入盆中,然后把搅拌静置好的白糖酵母水倒入面粉中,边倒边用筷子不停地搅拌,搅拌至面糊均匀,没有干面粉颗粒就可以了,盖上盖子醒发1个小时。

3、1个小时后,面糊醒发至原来的两倍大就可以了,然后取一个不锈钢的平盘或磁盘,边沿比正常的盘子稍高一些即可,在盘子底部刷上少许的花生油,把前一夜泡好的100克红小豆,取一些铺在盘子底部垫底;然后把醒发好的面糊,倒在红小豆上,用筷子摊匀、摊平,然后再在面糊上面,再铺上一层泡好的红小豆,红小豆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

4、蒸锅加水,水烧开后,把装有红豆面糊的盘子,让入蒸锅中,盖上锅盖,大火蒸35分钟。

5、35分钟后,不要着急开盖,关火再焖5分钟;5分钟后,就可以掀开锅盖,把盘子取出,然后用刀尖在盘子边缘内侧轻轻的转圈,准备脱模。

6、把盘子倒扣在案板上,因为之前在盘子底部刷了一层油,所以就很容易脱模倒扣在案板上了;用刀把红豆糕从中间一切为二,然后再切成小块,装盘上桌,就可以享用松软可口的美食了。这样做出来的红豆糕,松软可口,也不用担心吃了会上火,尤其适合孩子和老人食用。

这样的红豆糕,也可以提前一夜把食材都准备好,第二天早上起床,直接把泡好的红小豆和醒发好的面糊,倒入盘中,上锅蒸就可以了。自己在家,用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红豆糕当早餐,松软可口,健康卫生,营养又美味,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