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几个“天敌”, 每天吃一点,修复肝细胞, 肝脏更健康

肝炎是肝病中的一种,一般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威胁到生命,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这并不代表着患上肝炎后可以听之任之,如果肝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调理,病情继续加重,会往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方向发展,最终威胁到生命。

金丝皇菊:肝火旺盛导致肝气郁结,容易引发肝脏方面的疾病,菊花茶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喝一杯菊花茶可以降肝火,对肝脏好。

牛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养肝排毒效果非常好,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是抗癌活性物质。人们经常用来泡水喝能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养肝非常好。

荔枝对肝脏有很强的滋补能力。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具有强肝健胰的效果,对于增强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着很强的效果,但是吃得越多就越容易流鼻血或者牙痛、上火,由此可见,肝病患者吃少量的荔枝是对肝有好处的。

黑蒜头中含有硒元素,硒元素可以通过参与血液的有氧代谢,清除肝脏中的毒素、垃圾,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

蜂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清除血管内的胆固醇、油脂和血糖,帮助肝脏净化血液,减轻肝脏排毒的压力,同时蜂胶中的类黄酮素具有很强的杀菌消炎作用,可以分解和抑制肝毒的形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