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食我家最拿手的做法,隔三岔五就要吃一顿,比光吃馒头强多了!

立冬后天气寒冷,气温变化多端,人是比较容易生病的,尤其是抵抗能力差的孩子更是如此。紫薯是一种很好的食材,富含的硒和铁元素是人体抗疲劳、增强免疫力,补血的必要元素。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视力,所以这个季节孩子多吃点紫薯是非常好的。 今天分享一道我家面食最拿手的做法,紫薯玫瑰花,这样做出来的糕点有紫薯的香甜软糯,又营养丰富,还能当主食,我家隔三岔五就要吃上一顿,比吃馒头强!

准备普通面粉两碗,小紫薯三个,糖两勺,现在这个季节的紫薯正是大量上市的时候,品质都是比较好的。

面粉加入酵母粉发酵成蜂窝状,揉成一大一小的两个面团,紫薯煮熟或者蒸熟以后,剥皮后放在碗中用勺子压成泥。

把紫薯揉到小的面团中,尽量多揉一会,让其变得均匀一些。

然后把白面粉团和紫薯面团都切成剂子,比包饺子的要大一些,白的是紫的两倍。

把剂子擀成圆面皮,不要太薄,用刀从中间切开分成4等份,一个玫瑰花需要用到八瓣花瓣。

按照两片白面皮,一片紫薯面皮的顺序排列好,然后用筷子再中间压一下。

用紫薯面团揉出来一个两头尖尖的面棒子,充当花蕊,放在顶部慢慢的卷起来。

卷完以后,注意封边要捏一下,以免蒸的时候开,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然后用刀切开。

把切开的玫瑰花瓣用手整理一下,打开点更好看,依次把所有的玫瑰花都做好。

蒸锅中加冷水,将做好的玫瑰花放入蒸,水开后开始计时,15分钟即可,不要立即打开锅盖,焖上3分钟。

做好的紫薯玫瑰花特别好看,紫薯香甜的味道一打开锅盖都能飘出去很远,不管是大人孩子都很喜欢吃。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吃好玩好,明天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