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腊肉别只会用烟熏!牢记这“3步”,鲜香入味,吃着更健康

腌腊肉别只会用烟熏!牢记这“3步”,鲜香入味,吃着更健康

腊肉是我国南方的一道特色佳肴,主要流行于四川、湖南一带,腊肉是由鲜肉加工,经过腌肉、风干、特殊存放几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做好的腊肉色泽红润、风味独特,能久存不坏,并且长期保留香味。很多地区制作腊肉都需要经过烟熏这一步,这样做出来的腊肉虽美味,但烟熏腊肉容易产生致癌物,所以下面就大家一招不用烟熏也能做出美味腊肉的方法,腌腊肉别只会用烟熏!牢记这“3步”,鲜香入味,吃着更健康。

现在的人都讲究健康饮食,所以我们在制作美味的腊肉同时,也要注重食品的健康,那么今天教大家制作的腊肉做法很简单,不用烟熏,让其自然风干,就能做出健康又美味的腊肉,我把具体操作步骤分成了3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制作这道风干腊肉吧!

风干腊肉的制作方法

准备食材:五花肉2条、生姜2大块、花椒10克、辣椒粉少许、白酒少许、白糖、生抽、老抽、盐各适量

制作步骤:

第1步:买回来的五花肉不用清洗,清洗的话反而容易滋生细菌,用干净的湿布擦拭表面,再用干布擦拭干净即可,然后预热锅底,倒入适量的盐,中小火炒热即可,接着就把炒热的盐均匀的涂抹在五花肉的表面,抹好盐后再把肉的一端扎出一个洞,用麻线穿上,挂在通风处晾晒3个小时。

第2步:取下五花肉,放入大盆中,倒入大半碗的生抽、3勺老抽、1勺白糖以及30克左右的白酒,用手将调料均匀的涂抹在肉上,并轻轻的抓几下,让调料充分的融入到肉中,然后腌制12个小时,腌好后挂在阴凉通风处晾晒,晾晒12小时。

第3步:把生姜和花椒捣碎成末待用,取下晾晒好的肉,放入之前腌肉的盆中,倒入姜末、花椒面,再倒入50克左右的辣椒粉,用手抓匀,腌制12小时,腌好后再次挂在阴凉通风处,直到风干,一般晾晒半个月后便可食用。

以上就是制作风干腊肉的全部过程,是不是非常简单呢?不用烟熏,这样做出来的腊肉更加健康,味道也十分鲜香。制作风干腊肉的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其他配料,比如可以加点大蒜,蒜香味的腊肉也不错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