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冬天的冰冻美食

在东北的冻果江湖中,向来以冻梨、冻柿子、冻花红(海棠果)三者为尊,这三位资历最久味道最好地位最高,虽说近年来有冻草莓、冻黄桃等不少新秀崛起,但谁也盖不过这三位的风采。

冰糖葫芦

过年要穿新衣服,冬天要吃冰糖葫芦。

山楂的、山药的、葡萄的、黑枣的、枣泥的、巧克力的…花样不断,凝结了东北人的大智慧!

冻梨

这个是市场上最常见的冻货了,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很多南方的朋友吃一次都忘不了。想吃的时候,放在水盆中,放些凉水浸泡,不一会梨内部就化了。但表面会有一层薄冰,把冰敲开,一口咬下去,梨汁丰富,酸甜可口,口感独特,尤其带点冰茬儿最好吃。还有些梨,咬一口,一吸,美味的果肉就出来了!比果冻还要爽!不过我认为最好吃的是冻尖把梨!

冻豆腐

冻豆腐是很入味的北方尤其是东北的美食,一般来说是很好的配菜,东北以及北方多地的涮锅等等都会将冻豆腐作为必点的菜品,很容易入味,而且很有嚼头。比起鲜豆腐的嫩,冻豆腐更多的是爽口

冻草莓

第一次吃冻草莓,是因为冰糖葫芦有草莓的,吃一次就超级爱!不过有个小技巧,就是冻草莓之前,先用糖水浸泡5-10分钟,这样不仅能保证冻草莓的品质,而且口感更甘甜!再也不用担心冬天草莓太贵了!小口咬开外皮,吸吮稠汁状的果肉,清凉甘甜,果皮又厚又碴是丢掉的。冻柿子、花红的吃法类似,黄桃和草莓凉水化开就可以了,带冰碴的果肉咬起来尤其美味带感。

冻香蕉

冻香蕉之前网络上火了一阵儿,当时小昕就在想,这有什么好奇怪,东北的小孩儿早就吃过了!香蕉去皮,切断,冻起来。冻香蕉的口感,秒杀一切冰淇淋好吗?

冻柿子

挑选冻水果,冻梨要硬一些,表皮黑亮,颜色不要太深;冻柿子要果型端正颜色均匀的,发青发绿的蒂说明柿子没熟透就摘下来了,味道会涩;花红要表皮光滑颜色鲜艳的。

冻桃子

桃子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冻好那个口感,像椰果,美味就是这么简单。买来的冻果要在接近零度的冷水中解冻,东北话叫缓 (huān) ,水果表面会迅速结一层透亮的冰壳,稍后敲开冰壳,变软的冻梨就可以吃了。

冻粘豆包

一般来说,几乎每家每户在过年的时候都会来做。粘豆包的做法和年糕很像,但是会加上更多的红豆馅,口感黏的同时,也会更甜更好吃。

这么多美食,是不是已经在撩拨你的吃货心了~所以 ,冬天就去东北吧,那里不仅有化不完的雪,还有吃不完的you!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