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给宝宝多吃点这个,营养比肉还要高,好吃又补脑

虾的营养大家都知道,虾含有20%的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至几十倍,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所以鱼经常给孩子用虾来做菜。

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荸荠虾仁盅,非常适合周岁以上的宝宝吃,带点甜味带点咸味,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里面加了蔬菜,营养更丰富更全面,让不爱吃蔬菜的宝宝能多吃蔬菜,如果胡萝卜和荸荠你不喜欢的话,还可以改其他的蔬菜,简单又方便,上锅蒸八分钟就能吃。有宝宝的亲一起来跟鱼学学吧。

【荸荠虾仁盅】

材料:荸荠1个、胡萝卜25克、香菇6个、虾仁60克、肉末20克、盐1克、柠檬汁少许

做法:

1.准备食材。

2.先用胡萝卜刻六个造型,其余胡萝卜切成丁备用。

3.加入虾仁剁成泥。

4.荸荠去皮切成丁备用。

5.将胡萝卜虾泥、荸荠、肉末放入碗中,加几滴柠檬汁和盐搅拌均匀。

6.搅拌好的虾泥挖入香菇中,摆放在盘子里。

7.摆上星星月亮。

8.锅中水烧开,上锅蒸八分钟即可,如果是大孩子吃,可以芶芡淋在上面。

好吃又好看的荸荠虾仁盅就好了,小时候我家二宝能吃一个半,现在能吃三四个。

里面蔬菜我经常换,根据季节选当季蔬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