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这菜真搭,一个滑脆一个香软,清新不上火,做法没难度

秋葵又名羊角豆、毛茄,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物种。外表长得像青椒,切开里面是黏黏腻腻的汁液,味道香甜、肉质柔软,以其独特的风味受到了老百姓的青睐。秋葵是这几年才出现的新食材,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就不一一科普了,有三种人秋葵要少吃,肠胃不好的人、肾结石和高尿酸的人、脾胃虚寒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

鱼家大宝这几天上学辛苦了,喉咙不舒服,又痒又痛的,有点上火,每天早上就给她炒点蔬菜降降火,今天炒的秋葵也是去火的。

今天好多微信朋友圈的亲问鱼秋葵怎种的,其实秋葵很好种,五一前种的,跟辣椒一样好种,一棵秋葵上能结好多秋葵,少浇水,肥料的话我家用的是有机肥,二宝的童子尿,种花种菜都特别肥,开花后基本上不用再施肥了,隔三差五浇点水就行,鱼早上摘了六个,这六个能炒一大盘,用来拍照特意少放了一点,锅里还有三分之一呢,从摘菜到菜上桌,鱼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早上炒了正好给大宝搭搭早饭。不算切菜打鸡蛋的话,只需要三步,三分钟左右,就能炒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一点没难度,一起来跟鱼学学吧。

【秋葵抱蛋】

材料:秋葵六个、鸡蛋2个、盐3克、牛奶1汤匙、料酒少许

1.准备食材。

2.秋葵切成薄片备用。

3.鸡蛋加一克盐、牛奶和少许料酒打散备用。

很奇怪为什么会加牛奶吧,加了牛奶炒出来的鸡蛋又嫩又香,加少许料酒是为了去除蛋腥味。

4.热锅热油放入秋葵翻炒变色。

5.倒入蛋液稍作凝固后,加盐翻炒均匀即可。

快手又简单的小菜出锅了。

鸡蛋嫩滑,秋葵脆滑,很不错的小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