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薯饼时,掌握2大诀窍,不仅松软可口,而且越吃越香

新的一周又来了, 你还在为早餐要吃什么而纠结么?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个美味的早餐,不管怎么吃都吃不腻,特别的好吃!朋友们,你们喜欢吃红薯么?现在天冷了,红薯的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了,几乎每家每户都会买点红薯吃,那红薯你们都是怎么吃的呢?

红薯鸡蛋饼

我妈妈会用红薯给我做红薯鸡蛋饼吃,因为我最喜欢吃它了,特别有嚼劲,吃起来很香,昨晚我妈妈说和点面,明天早上给我做红薯鸡蛋饼吃吧,我当时可开心了,因为我又可以吃上我最喜欢的红薯鸡蛋饼了,每当吃红薯鸡蛋饼的时候,一次就可以吃四五个呢,胃口就特别大;今天早上我就吃了4个,妈妈说:喜欢吃就别吃点!(我比较挑食,喜欢吃的就会多吃点,不喜欢吃的,就吃一点点;我妈妈看到我那么喜欢吃,她可开心了)。朋友们,你们喜欢吃红薯么?喜欢吃的时候就根据我说的步骤,自己在家做一下吧!

【红薯鸡蛋饼】

【原材料】:红薯、面粉、鸡蛋、酵母等食材。

【制作步骤】:

红薯鸡蛋饼

1:首先我们先把红薯洗干净去皮切成片放在锅里蒸熟,蒸熟之后,在用小勺压成红薯泥,再放上鸡蛋2个搅拌均匀。

2:在红薯泥里边放上酵母3个,适量的面粉,搅拌成一个面絮,在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发酵。

3:面团发酵好了之后,放在面板上搓成一个长条,分成一样大的剂子。

红薯鸡蛋饼

4:把每个剂子都和揉面一样,都分别都揉一下,揉好之后盖上保鲜膜发酵30-40分钟(发酵的时候,剂子就会明显的增大)。

红薯鸡蛋饼

5:取出电饼铛等到电饼铛热了之后,直接放上圆饼就可以,盖上盖子焖5-7分钟。

6:时间到了之后,用手往下按压一个小饼,按下去能弹上来就证明红薯鸡蛋饼熟了。

红薯鸡蛋饼

小提示:1、切红薯片的时候,要切的薄一点,因为切得越薄放在锅里就越容易熟。2、电饼铛加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放食用油,放上食用油就会变得很油腻。3、分成剂子之后,一定要记得发酵30-40分钟左右在下锅,这一步是必须要做的,要是忘记这一步,红薯鸡蛋饼就不软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