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丝瓜这么吃,清香滑嫩十分可口

做为一枚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从小也算是知道丝瓜的,印象里家中有过丝丝缕缕的,一拳头那么粗的一段一段的,用来洗碗洗锅的东西它叫丝瓜瓤子!以至于后来听说丝瓜能吃时一直很诧异,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哈!

丝瓜这种作物它喜高温原产于南方,北方孩子少见多怪也属正常。今年朋友在自家院子里种了些,看上去更直观,这是嫩嫩的年轻丝瓜,它是可以用来炒菜的,口感软嫩很清爽。

长在角落里的这根算是老丝瓜,已经不能吃了,就让它这么挂在枝上,它会变成能用来洗涮涮的丝瓜。

不知道南方的朋友都咋吃丝瓜,我用它炒了鸡蛋,抓了一把虾皮放进去,丝滑软嫩很是鲜香。

材料:丝瓜,鸡蛋,虾皮

调料:盐,葱段,色拉油

丝瓜洗干净,用刮刀刮去表皮。

切成大厚片,或者切成块状。

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搅拌均匀。

炒锅加色拉油烧热,滑入鸡蛋液。

一面成形后盛出来,不用等到完全熟,等会儿还要再入锅复炒。

炒锅另加底油,放葱段爆香。

丝瓜片下入锅中翻炒几下。

加入虾皮,增香提鲜。

丝瓜变软加入鸡蛋一起翻炒,丝瓜炒出少许汤汁起锅装盘就能上桌了。

搅打鸡蛋时已经加了盐,然后虾皮也是带有咸味的,所以后期翻炒时就不需要再加盐了,吃的就是份鲜美清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