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蔬菜的叶子,吃一顿相当于3斤苹果,很多人却把“它”扔掉了

对于芹菜,很多人都不陌生,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人们在吃芹菜时,很多人喜欢把叶子摘下扔掉,只吃芹菜的茎。你知道吗?这些被你丢掉的叶子,营养价值不仅比它的茎要高,吃上一顿芹菜叶子做的菜,甚至堪比3斤苹果。你想想苹果的营养价值,就知道它的价值有多高了。

我们来做一个对比,先说说芹菜叶子和茎的区别。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3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17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11倍、钙的含量则超过茎2倍。由此可见,芹菜叶子的价值比茎有多高了,以前把它丢掉,真是太可惜了。

在看看它和苹果比,仅胡萝卜素一项,50克苹果里面所含的胡萝卜素大概在10毫克左右,而每50克芹菜茎的胡萝卜素含量是30毫克,是苹果的三倍,两相对比,芹菜叶的胡萝卜素含量就是苹果的264倍。由此可见,就是吃上三斤苹果,养生效果也不一定比的上吃上一盘芹菜叶。

另外,芹菜叶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他们进入人体以后,可以使人体内积存的垃圾毒素吸附在它们的表面,然后排出体外,有着很好的养生排毒作用。不仅如此,经常吃点芹菜叶还能减少人体内癌细胞的生成,减小癌症的发生机率,预防癌症。

芹菜叶如果偏老的话,可能会有淡淡的苦味,如果吃不惯这种苦味的话,在炒菜时放点米酒或黄酒,就可以很好的减弱苦味,还能提鲜。另外,把芹菜叶子打汤、炒鸡蛋、包饺子、蒸芹菜叶都是不错的选择。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吃过芹菜叶吗?喜欢吃芹菜叶吗?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