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虽好,但煮小米粥时不能放此物,却很多人不清楚,早知早受益

小米虽好,但煮小米粥时不能放此物,却很多人不清楚,早知早受益

平时多吃小米,多食用一些与小米有关的食物,也可以减低血糖,让体内脂肪得到分解,平衡体内脂肪,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小米更加适合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当然也是很好的减肥食谱。

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多喝小米汤也可以起到养阴补虚,润肺补肾的作用,它不仅适合小孩食用,最适合那些肺肾虚弱, 和肾脏亏损的患者食用,所以它是非常有营养而且又廉价的食补材料。

最营养搭配:

小米宜与牡蛎同食,牡蛎中缺乏色氨酸、蛋氨酸,搭配色氨酸、蛋氨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如小米能更好地发挥牡蛎的营养效用;

禁忌搭配:

小米不能和虾皮同食小心会中毒,小米和虾皮性味不和,同食会致人恶心、呕吐。喜欢海味到家的亲,煮小米粥的时候就不要习惯性地放虾皮了,否则会恶心,还不知原因。

图片来自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