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知道,包饺子用“它”做馅,才是最香的,韭菜馅都没它美味

前两天我说的是用水萝卜包饺子,为什么我这么多年来都不用水萝卜包饺子呢?因为上学的时候,食堂里的饺子就是用水萝卜馅做的,当时已经给我留下阴影了,因为食堂阿姨做的饺子特别难吃,简直吃到恶心,偶尔还会吃出几个脏东西,可能是那时候水萝卜最便宜吧,所以学校食堂为了赚取利润才买水萝卜。

但有一部分人特别喜欢吃水萝卜馅儿饺子,我的邻居就常做水萝卜馅的饺子,有天她做好之后,非要叫着我去尝尝,当时我是一百个不乐意,我勉为其难去她家尝了尝。不尝不要紧,刚吃第一口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味道,真是太香了。用水萝卜搭配上猪肉,做出来的馅又不油腻,口感还特别棒,我不能自己一个人独享这美味的饺子,一定要把这做法分享给大家,没有吃过的人可以尝试一下!这馅儿包饺子爽着呢,韭菜根本比不上它,白吃这么多年饺子了!

猪肉水萝卜馅蒸饺,食材:50张饺子皮,400克猪肉馅800克白萝卜适量葱姜三勺生抽,一勺老抽,适量食盐,一勺蚝油,适量,白胡椒粉,适量食用油,适量香油。

具体做法:第一步,准备好猪肉馅儿,饺子皮,还有水萝卜,然后在猪肉馅中加上葱姜末,料酒,生抽,老抽,胡椒粉,食盐,食用油,蚝油等调料,并搅拌起来。

第二步,把水萝卜皮去掉,清洗干净之后,用擦板擦成丝。向锅里倒入冷水,水烧开后加入擦好的水萝卜丝。第三步,把煮好后的白萝卜丝过一遍凉水,然后把水分沥干,注意不要把水挤得太干,以免口感发柴。

第四步,把水萝卜丝加入馅料中搅拌均匀,然后取一张饺子皮里面加上馅,中间稍微一捏,然后用两个手的食指和拇指夹住饺子,把饺子的缺口捏住,最后稍微用点力饺子就做好了。

第五步,等到做好所有饺子之后,把它们放到蒸屉上,可以往正题上抹点油,或者是垫上一层布,否则饺子会粘在上面。把整体放进蒸锅里,盖上盖,蒸七八分钟就行了,这样美味的水萝卜猪肉馅饺子就做好了。

注意:白萝卜生着吃也是可以的,稍微带一些辣味可以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加快肠胃蠕动,还能够止咳化痰,中医认为白萝卜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还可以辅助治疗很多疾病呢。消化不良,恶心呕吐或是便秘的人都可以吃水萝卜,把水萝卜搅成汁,还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呢。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