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要多吃这个菜,杀菌消毒防感冒,老人孩子要多吃

韭菜,一年四季都有的绿色蔬菜,不打药水的纯天然食材,就是因为气味不好闻,所以好多亲不喜欢吃。春天的韭菜最香,不过鱼家一年四季都会买韭菜吃,第一是农药少,第二是可以杀菌,特别是像现在这样的天,一觉醒来,外面又降了好几度,流感悄悄的也跟着来了,所以这样的天气适当吃点韭菜、大蒜叶、糖蒜、大葱还是有必要的,吃完刷刷牙就可以了。

今天鱼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韭菜炒鸡蛋,做法跟我们有点不一样,其实之前鱼也没有这样炒过,前几年有次出差南宁,晚上在饭馆里点了个韭菜炒鸡蛋,等了一会老板端上来带着鸡蛋的韭菜,鱼好奇地问,你们这里韭菜炒鸡蛋都是这样烧的吗,老板说是的,这里都是这样烧,这样烧的好处就是韭菜不会炒出好多水来,全包裹在韭菜里面。鱼听听也有道理,回来后也经常这样炒给家人吃,还得到了妈妈的夸奖和全家人的一致好评。

韭菜和鸡蛋一起炒的好处就是缩短了炒菜的时间,这种做法简单又方便,油温和锅温没有太高的要求,也是一个懒人菜谱,小白也会做,绝对不会炒糊,一起来跟鱼学学吧。

【韭菜炒鸡蛋】

材料:韭菜200克、鸡蛋2个、盐3克、虾粉少许

做法:

1.韭菜洗净切段备用。

2.鸡蛋放碗中加2克盐打散,放入韭菜搅拌均匀。

3.热锅热油放入韭菜蛋液。

4.稍作凝固后翻炒均匀,加1克盐和少许虾粉翻炒出锅。

鱼这盘子里的量有点少,这是早上烧了给老大搭早餐用的,所以量不多。

不仅炒起来方便,而且吃起来也方便,一块一块夹就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